上能电气收关注函:2020年净利降7.62% 高送转合理?

上能电气收关注函:2020年净利降7.62% 高送转合理?
2021年04月21日 09:04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上能电气收关注函:2020年净利降7.62% 高送转合理? 来源:中新经纬

21日上午,深交所向上能电气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利润分配预案的主要考虑、确定依据及合理性等。

4月20日晚间,上能电气披露《关于2020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拟以总股本73333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深交所指出,上能电气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下称“净利润”)较上年减少7.62%,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减少23.17%。深交所要求,请结合公司所处行业特点、发展阶段、经营模式、最近两年收入及净利润增长情况、未来发展战略等进一步说明利润分配预案的主要考虑、确定依据及合理性,与公司业绩成长是否匹配。

深交所指出,2021年4月12日,上能电气26,250,000股首次公开发行前已发行的股份解除限售上市,占公司总股本的35.80%,解除限售的股东主要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深交所要求,请结合公司上述限售股上市流通情况,补充说明相关股东未来 3 个月的减持计划,说明是否存在通过披露利润分配预案炒作股价以及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深交所指出,2021年4月20日,上能电气股票涨幅为8.89%。深交所要求,请补充说明此次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人、公司筹划及决策过程,以及公司在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措施,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及其近亲属在利润分配预案披露前一个月内买卖股票的自查情况;认真核查是否存在泄露相关内幕信息等违反信息披露公平性原则的情形。

官网信息显示,上能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827)是一家专注于电力电子产品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耕电力电子电能变换和控制领域,为用户提供光伏并网逆变、储能双向变流、电能质量治理等解决方案和系统集成,打造高效、安全、经济、绿色的电力能源。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文章来源:中新经纬

原标题:上能电气收关注函:2020年净利降7.62%,高送转合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深交所 上能电气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