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证券:卫宁健康互联网医疗高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卫宁健康互联网医疗高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2021年04月21日 09:57 智通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民生证券:卫宁健康互联网医疗高速增长 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智通财经

获悉,民生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卫宁健康300253.SZ)是医疗IT领军企业,同时互联网医疗业务快速发展。预计公司2021-2023年EPS为0.30、0.37、0.46元,对应PE分别为59X、47X、38X。我们认为公司作为行业龙头,积极转云,应同时选取医疗IT领军企业和云计算领域领军企业作为可比公司,综合考虑,选取万达信息(维权)创业慧康用友网络广联达作为可比公司,相关公司2021年平均PE为(一致预期)77X,公司目前具有一定估值优势,同时考虑到公司在行业内领先地位明显,具有一定估值溢价,维持“推荐”评级。

民生证券指出,互联网诊疗方面,纳里健康平台提供互联网医疗应用服务的医疗机构累计达6000余家,较2019年增加2000家;与实体医疗机构已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的互联网医院累计280余家,2019年同期为89家;在线服务累计超过320余万单,其中收费服务超过100万单。整体看,收入端增速达到56%,同时利润端亏损快速收窄,净利润增速达到70%。

民生证券主要观点如下:

事件:公司2021年4月20日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7亿元,同比增长18.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1亿元,同比增长23.26%。

1.软件高增速带来利润率优化,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速超六成。

公司软件业务收入增速达到23%,而硬件增速约4%,软件占比不断提升带来毛利率改善,整体毛利率提升2.66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增加67%,改善明显。

2.互联网医疗整体收入增速84%,纳里健康收入、利润均明显改善。

互联网医疗业务表现亮眼,收入增速达到84%。互联网诊疗方面,纳里健康平台提供互联网医疗应用服务的医疗机构累计达6000余家,较2019年增加2000家;与实体医疗机构已签订合作共建协议的互联网医院累计280余家,2019年同期为89家;在线服务累计超过320余万单,其中收费服务超过100万单。整体看,收入端增速达到56%,同时利润端亏损快速收窄,净利润增速达到70%。

云险方面,截至2020年末,卫宁科技已中标6个省级医疗保障信息平台项目,卫宁科技收入增速也达到46%。与此同时,负责云药业务的钥匙圈也实现了收入的稳定增长,新一代“医药健险整合运营”SaaS服务平台RiNGNEX有望带来模式等方面的创新。

3.传统业务持续获得标杆项目,WiNEX平台助力长期发展。

标杆项目持续树立。2020年公司助力14家医疗机构通过2019年度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4家医院通过2019年度电子病历系统功能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五级,体现了公司在传统医疗IT领域的能力。

Winex平台已在数十家医院建设。公司于2021年4月正式推出WiNEX平台,并已在数十家医疗机构推进建设,未来中台化、云化战略的持续推进有望成为公司中长期内的重要看点

风险提示:Winex平台推进进度不及预期,医院IT开支水平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