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奥福环保董事长被纪委带走了 因涉嫌行贿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科创板奥福环保董事长被纪委带走了 因涉嫌行贿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2021年04月21日 00:03 中国基金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突发!这家科创板董事长,被纪委带走了! 

  防火防盗防董事长,20日晚间,一家科创板公司的董事长,被纪委带走了。

  奥福环保董事长潘吉庆

  因涉嫌行贿被留置并立案调查

  20日晚间,上市公司奥福环保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4月20日收到董事长潘吉庆先生的配偶的函告,根据中共山东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山东省监察委员会的文件,公司董事长潘吉庆先生因涉嫌行贿而被留置并立案调查,相关事项尚待进一步调查。

  潘吉庆先生当前不能完全履行董事长职责。截至目前,公司经营情况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公司管理层将加强管理,确保公司的稳定和业务正常进行。

  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件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有关信息均以在指定的法定媒体刊登披露的信息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奥福环保是一家怎样的公司?

  公司官网显示,山东奥福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7月,是一家科创板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88021,主要产品有蜂窝陶瓷催化剂载体、柴油车碳烟颗粒捕集器DPF、汽油车颗粒捕集器GPF三大类数千个品种,主要销售市场为机动车和船机主机厂、催化剂企业、机动车船升级改造后市场等。产品应用于节能、环保等多个领域。

  十一五、十二五、十三五期间参加了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取得了“大尺寸蜂窝陶瓷体制造技术”、“整体式蜂窝陶瓷制造技术”等方面的诸多重大技术突破,2014年参与的“柴油车污染排放控制的高效SCR技术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荣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主持研发的“大尺寸蜂窝陶瓷催化剂载体技术”和“治理VOCs的RTO及余热利用技术”成果入选2014年国家环保部、科技部《大气污染防治先进技术汇编》。2015年度奥福牌蜂窝陶瓷载体荣获山东省名牌产品,2017年荣获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优秀企业,2018年荣获山东省创新驱动发展突出贡献单位,同年入选山东省新材料领军企业50强。

  截至最新收盘,该公司股价报收51.29元/股,市值不到40亿。

  公司公告显示,董事长潘吉庆,毕业于西北轻工业学院陶瓷专业,具有蜂窝陶瓷载体领域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对行业的发展具有深刻的认识。潘吉庆先生担任中国稀土协会催化专业委员会委员,是国家科技专家库在库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SF104

山东省 陶瓷 科创板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