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板块布局初步完成 航锦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2.36亿元

电子板块布局初步完成 航锦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2.36亿元
2021年04月21日 09:32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电子板块布局初步完成 航锦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2.36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网

4月20日晚间,航锦科技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36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34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元(含税)。

公司表示,2020年,公司通过收购长沙韶光与威科电子切入军工电子领域;以威科电子为主体增资控股泓林微,增资完成后威科电子持有泓林微 45%股权,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布局通信产业;以长沙韶光为主体,收购武汉导航院43.66%股权,并于2020年7月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布局北斗产业。报告期内,公司在电子板块的布局初步完成,形成以芯片产品为核心,围绕高端芯片与通信领域两大板块,覆盖高端芯片(图形处理芯片/特种FPGA/存储芯片/总线接口芯片)、北斗以及通信射频三大产业。

化工板块业务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烧碱、环氧丙烷、聚醚、液氯、氯化苯及聚氯乙烯等,并形成了以“烧碱、环氧丙烷、聚醚”三大产品为主的工业化生产格局。其中的核心产品烧碱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包括氧化铝、钢铁、化纤、医药、食品、建筑、石化等,主要服务客户包括多家东北地区的大型国有企业、上市公司。公司也致力于开拓新客户,尤其是东北及华北地区的直营客户,力求将区域价格优势最大化。

展望2021年,公司表示,基于目前的业务构成情况,经营管理层将未来战略方向调整为“化工、军工、电子”三大板块共同发展的经营策略,以化工、军工板块为底层资产,做大做强电子板块。

随着化工行业景气周期的到来,化工板块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较为充足的现金流;军工板块通过三年的经营,经营情况较为稳定,业绩保持平稳增长;泓林微、威科射频、武汉导航院作为民用电子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公司将通过结构优化调整、资源赋能等方式,加速各业务单元的成长,实现自我循环和相互间的业务协同,有助于公司在电子领域进一步发展。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陈志强

原标题:电子板块布局初步完成 航锦科技2020年实现净利2.36亿元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