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传播行业报告-蓝色光标:拟引进国际业务战投 商誉体量有望降低

营销传播行业报告-蓝色光标:拟引进国际业务战投 商誉体量有望降低
2021年04月21日 09:35 天风证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营销传播行业报告-蓝色光标:拟引进国际业务战投 商誉体量有望降低 来源:天风证券

蓝色光标旗下蓝标国际拟筹划引进战略投资者,加速发展以技术与数据为驱动力的国际营销业务,若交易顺利完成,相关近 18 亿商誉将出表。

蓝标国际正与欧洲和北美两家知名基金就旗下四家全资控股公司 Vision 7、We Are Social(含 Metta)以及 Fuse Project 引进战略投资者一事进行深入沟通。上述四家公司总估值约为 3.5 亿美元,两大基金拟合资收购四家公司约 60%的股权,蓝标国际持有约 40%的股权。

交易完成后,合资公司将不再纳入蓝色光标合并报表范围,后续蓝标将对标的公司采用权益法进行核算;合资公司相关的 17.84 亿元商誉净额也将出表,蓝色光标商誉净额占公司净资产的比重将降至 35%以下。

同时,通过本次交易,蓝标国际将获得可观的发展资金,帮助其在业务国际化和营销智能化的战略下继续高速增长。在目前亟待复苏的市场环境中,选择与享有国际声誉,拥有广泛资源影响力的投资机构合作,可以有效降低风险,获得资金,客户关系,人才以及并购机会等各方面的支持。

业绩方面,蓝标已披露 21 年一季度业绩预告,20Q1 归母净利润预计为 3.5亿元-4 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71.97%-96.54%,归母扣非净利润为 2 亿元-2.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 36.78%-57.30%,成为公司自上市也是成立以来经营性利润最好的季度。随着全球疫情的逐步缓解,公司国际业务相比去年同期实现了高增长,游戏、电子商务等行业的出海业务、短视频业务以及唤醒业务继续高速发展,在去年高基数的情况下,依然实现业绩的大幅提升。

在新成长业务上,公司继续大力推进基于数据科技的营销智能化转型,于20 年 9 月 23 日正式推出营销 MaaS(Marketing as a Service) 化平台“蓝标在线”,通过营销服务线上化,将营销服务延伸到广大中小企业。

“蓝标在线”平台是依托于蓝色光标二十多年为上万家企业提供营销服务的经验积累,基于过去六年多以来在技术、数据和产品研发上的持续投入和实践,蓝标在线致力于让营销更简单、更高效,将一站式满足企业营销规划、内容创作、媒体传播、活动推广和数据管理等需求,以营销力驱动企业成长。

经过近一年的产品迭代,2021 年“蓝标在线”有望实现规模化销售,基于在线营销需求增长,蓝标在线将推动线上标准化营销产品与定制化营销服务实现闭环打通,有望成为蓝色光标新一轮增长周期的重要动力。

投资建议:

蓝色光标在 20 年全球疫情环境的大背景下,业绩逆势增长,21 年一季度又以高增长实现良好开局,体现了公司内领先的规模优势和持续稳健的增长能力。公司出海业务、短视频业务以及唤醒业务等基本业务牢固,同时我们认为蓝标作为综合营销平台,也将受益视频化、5G 科技等带来的营销新变化,而蓝标在线 MaaS 营销平台又有望打开公司未来业绩与估值空间,作为营销行业龙头继续建议关注。

风险提示:上述交易尚在深入沟通中,尚未完成交割;宏观经济变化对广告投放影响,国内外疫情不确定性,广告主投放意愿不确定性,蓝标在线业务拓展进度不达预期;20 年业绩快报及 21 年一季报预告为初步测算结果,具体数据 20 年年报及 21 年一季报为准。

(文章来源:天风证券)

文章来源:天风证券

原标题:营销传播行业报告-蓝色光标:拟引进国际业务战投 商誉体量有望降低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