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汽车拟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 与地平线战略合作

江淮汽车拟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 与地平线战略合作
2021年04月20日 09:12 东方财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江淮汽车拟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 与地平线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证券网

江淮汽车4月19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不低于13亿元(含本数)且不超过20亿元(含本数),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以充实公司资本实力,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江汽控股持有公司3.247亿股,持股比例为17.15%。本次发行的股票将由发行对象全部以现金方式认购,本次发行完成后,控股股东的持股比例将得到提高,江汽控股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省国资委仍为实际控制人。

本次发行价格为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不含定价基准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均价=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额÷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股票交易总量)的80%与发行前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母公司普通股股东每股净资产值的较高值。

公司称,本次非公开发行有助于进一步充实公司资本实力,优化公司资产结构,提高抗风险能力;同时,有利于业务拓展,提高公司的整体盈利能力。本次非公开发行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公司同时披露,公司与北京地平线机器人技术研发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汽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进行合作。

公告称,本次合作事项将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推进汽车产品智能化发展。公司将在2021年市售车型中使用搭载地平线征程系列车规级芯片的产品,实现高级辅助驾驶(ADAS)及智能座舱交互功能,将对公司智能化汽车的推广产生积极意义。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来源:中国证券网

文章作者:胡心宇

原标题:江淮汽车拟向控股股东定向增发 与地平线战略合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