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三菱开启纯电时代:全新纯电动车命名“阿图柯”

广汽三菱开启纯电时代:全新纯电动车命名“阿图柯”
2021年04月20日 07:56 21世纪经济报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广汽三菱开启纯电时代:全新纯电动车命名“阿图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新车预计将于年内问世,肩负着其燃油车向电动化战略转型的重要使命。

4月19日,第十九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广汽三菱发布了全新纯电动车型的命名——阿图柯(AIRTREK),以及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 APP 的2.0版本。

阿图柯(AIRTREK)是由广汽集团和三菱汽车首次联合研发的新能源车型,预计将于年内问世,肩负着其燃油车向电动化战略转型的重要使命。目前三菱品牌正统新能源车型只有欧蓝德PHEV一款,但目前尚未进入国内,阿图柯(AIRTREK)也成为广汽三菱应对国家双积分考核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AIRTREK包含了Ambition(探索未知之域的野心)、Interesting(充满驾趣的体验)、Relationship(发现更多关系的可能性)、Talent(以过人天赋)、Regeneration(触电新生)、Evolution(持续进击、果断进化)、Key(以智电密匙,激发新电感应)之意。

除了阿图柯以外,本届上海车展广汽三菱还发布了欧蓝德7座舒享系列,外观和内饰方面有所升级。据了解,广汽三菱将加大车型推出频率,每年至少推出1款新车型。

此外,广汽三菱新研发中心今年内将投入运营。活动现场,广汽三菱总经理一木雅实表示:“届时,广汽三菱将形成以整车工厂为中心,发动机工厂和研发中心为两翼,辐射周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的‘一体两翼’发展格局。”

与此同时本届车展上广汽三菱正式发布了全新升级的“M-SPACE”APP 2.0版本,意味着广汽三菱数字化战略转型的提速。随着数字化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广汽三菱自去年启动营销体系变革,发布数字化服务平台“M-SPACE”,同时上线“M-SPACE”APP,逐渐改写着品牌与用户的沟通模式。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经理李曲明表示:“广汽三菱“M-SPACE”APP 2.0将以用车互动为中心,通过构建互动、用车、营销三大功能体系,将为粉丝、用户带来更紧密的互动体验、更健全的用车功能、更丰富的营销功能,进一步优化互动式营销生态圈。”

值得一提的是,4月12日,“科创板动力电池第一股”孚能科技(688567.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近日收到广汽三菱LE车型项目定点通知。广汽三菱选择孚能科技作为其供应商,为其开发和供应LE车型的动力电池,供应周期5年。根据客户需求计划,公司将于本年年底量产供货。

(作者:宋豆豆 编辑:张若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汽三菱 电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