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龙头再度调整 关注低估值和高增长标的

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龙头再度调整 关注低估值和高增长标的
2021年04月20日 15:50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国信证券--医药行业一周观察:龙头再度调整 关注低估值和高增长标的 来源:金融界

龙头再度调整,关注一季报行情。本周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下跌1.62%,跑输大盘,除医药器械板块上涨外,其他所有子版块均下跌,其中医药商业化学制药子板块分别下跌3.38%和3.36%,跌幅较大。从市值体量看,千亿以上市值的公司平均下跌2.76%(算数平均),500~1000亿,300~500亿,100~300亿以及100亿以下市值的公司涨跌幅分别为-1.12%、-0.18%、0.59%和1.97%,龙头公司再度出现调整,恒瑞医药智飞生物泰格医药药明康德等均出现下跌。我们认为,经过年后的一段调整之后,市场的风险得到一定的释放。当前时点,建议积极关注基本面良好、估值更具吸引力且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优质公司:复星医药长春高新凯普生物普洛药业以岭药业天坛生物、中国生物制药、威高股份金斯瑞生物科技等。

疫苗接种快速推进,关注新冠疫苗带来的业绩弹性。随着不同技术路线的疫苗获批上市,全球范围内大力推进新冠疫苗的接种,今年将会对应几十亿剂级别的新冠疫苗需求。根据卫健委公布数据,截至4月17日,全国共接种新冠疫苗1.9亿剂,新冠疫苗呈供不应求的态势。新冠疫苗将为企业带来巨大的业绩弹性,建议关注新冠疫苗研发进度领先,商业化能力较强的公司:复星医药、智飞生物、康泰生物等。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新冠疫苗 国信证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