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湾区新型城镇化与文旅创新研讨会举行

深圳:大湾区新型城镇化与文旅创新研讨会举行
2021年04月20日 09:13 中国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深圳:大湾区新型城镇化与文旅创新研讨会举行 来源:中国网

4月16日,由华侨城深东集团、华侨城创新研究院与华侨城策划规划联盟联合主办的“大湾区新型城镇化与文旅创新研讨会”于深圳举行。在此次论坛上,由跨文旅、商业、文创、新媒体、数字、基金、创意设计等领域企业组成的“华侨城深东集团新型城镇化合作联盟”正式成立。

在论坛现场,与会专家们重点聚焦番禺沙湾古镇、广州北京路商业步行街、潮州古城、汕头小公园等四大古城镇和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它们均处所在城市中心,长年保持繁荣,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在新的历史发展时期如何进一步激发新动能、焕发新活力?是与会嘉宾们重点议论的话题。

华侨城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倪征表示,华侨城集团30多年来始终把文化旅游产业作为重要的战略性主导产业之一,积淀多年的“文化+旅游+城镇化”创新发展模式和特色小镇创建经验更是给予了市场充分的信心。

在本次创新研讨会上,就如何在历史文化保护更新的语境下进行文旅运营的创新赋能,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王鲁湘、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马向明、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王世福、视袭时代(北京)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乐,先后发表了主题演讲。

华侨城深东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华侨城深东集团对岭南古城、古镇、历史文化街区的文旅赋能,将激发这些老城的新动能、焕发新活力。作为华侨城集团拓展大湾区和推进“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布局的主力军,华侨城深东集团将积极开拓古城、古镇、历史文化街区发展的新模式和新业态,力争成为政企联合助力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典范,打造文旅项目的“金字招牌”。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大湾区 深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04-20 佳禾食品 605300 11.25
  • 04-20 大中矿业 001203 8.9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