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造假!康美药业业绩变脸:一天亏近一个亿

又造假!康美药业业绩变脸:一天亏近一个亿
2021年04月19日 21:57 证券日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又造假!康美药业业绩变脸:一天亏近一个亿 来源:证券日报网

康美再爆惊天大雷!预亏再增100亿

突然“消失”的300亿元货币资金,被转入“存货”两年之后,借资产减值将之一笔抹掉。短短两年间,数百亿资产分两次“蒸发”,康美放的大招,惊掉所有人的下巴。

4月16日晚,康美药业披露业绩预告更正公告,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约为亏损244.8亿元到299.2亿元。公司此前预计2020年净利润亏损148.5亿元到178.2亿元。短短两个来月,预亏金额急剧扩大了一百多亿元。公司将亏损放大的原因,归咎于新冠疫情、资产减值。

其中,资产减值计提金额共计超过260亿元,仅存货一项,该公司计提的金额就高达203亿元。康美药业此番计提的存货减值,与公司2019年追溯调整的存货金额高度接近。在突然“消失”的近300亿元现金中,有201.43亿元在2019年5月28日被该公司追溯调整到了2016年年报的存货科目中。

康美药业巨额存货突然消失,引发监管火速关注。上交所当日晚间发布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资产减值测算的具体过程、减值迹象出现的具体时点,是否存在前期计提不足的情形、前期业绩虚假或调节利润的情形。监管还要求年审会计师发表专项说明,并表示公司2020年期末净资产预计为负,股票可能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同一天,A股首例、中国版集体诉讼第一案来了。4月16日,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接受50名以上投资者委托,对ST康美(维权)启动特别代表人诉讼。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也明确适用特别代表人诉讼程序审理本案,这是我国首单证券纠纷特别代表人诉讼,是资本市场发展历史上的一个标志性事件。

证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将持续加强与最高法院的沟通协调,不断推动完善特别代表人诉讼各项制度机制,依法推进特别代表人诉讼工作常态化开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资产减值 康美药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