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化旋风!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吹涨哪些概念股

智能化旋风!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吹涨哪些概念股
2021年04月19日 19:42 金融投资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智能化旋风!华为自动驾驶技术落地 吹涨哪些概念股 来源:金融投资报

金融投资网记者 林珂

华为的一举一动都是市场关注的焦点。虽然华为明确不造车,但致力于自动驾驶技术。随着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落地,相关概念股闻风而动,板块掀起涨停潮。有行业人士指出,车企与华为协同,实现优势互补,随着高级别自动驾驶加速落地,新投资机会将逐渐显现。

17只概念股封死涨停板

其实早在2020年10月,华为就已经正式发布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品牌―HI。随着技术的逐步成熟,搭载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量产车正式上市,概念股掀起了一轮大涨的旋风。

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透露,华为不造车,但将和北汽、长安与广汽以“HuaweiInside”的方式合作,分别打造三个子品牌,与北汽合作的极狐正是其一。徐直军还表示,华为的定位是汽车的增量部件提供商,华为的战略是帮助车企造“好车”,“造好”车。华为致力于投资自动驾驶软件,目标是实现汽车的无人驾驶,一旦实现,就将颠覆跟汽车相关的几乎所有产业,这也是10年内可见的最具颠覆性的产业变革。

4月15日晚间消息,配备华为自动驾驶技术的北汽新能源极狐阿尔法S的HI版车型,在上海进行公开试乘,这也是华为自动驾驶技术全球首次公开试乘。4月16日北汽蓝谷大幅高开后快速上攻封死涨停板。

4月17日晚,北汽新能源汽车高端品牌极狐举行发布会,推出第二款量产车型阿尔法S。其中,最大的亮点是搭载华为自动驾驶系统的阿尔法S华为HI版。4月19日,北汽蓝谷直接收出一字涨停板,成交量大幅萎缩,资金惜售心理明显。

此外,多只自动驾驶概念股集体飙升。长安汽车东风汽车小康股份等17股封死涨停板。

可以看到,传统车企、造车新势力集体发力,新车集中上市。小鹏汽车旗下第三款量产车P5发布;福特MustangMach-E在中国开启预售;吉利旗下极氪001在宁波极氪工厂正式发布并上市。随着电动智能化加速变革,产业链景气度进一步走高。

券商看好智能化前景

行业来看,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22.6万辆,同比增长238.9%。上半场电动化趋势已定,下半场智能化竞争开启。

华西证券指出,传统车企积极转型,新造车、科技互联网巨头加速入局促发展。华为与北汽、长安、广汽等车企深度合作,合作车型或于明后年陆续量产。

科技巨头入局加速汽车智能化发展,推动传统汽车供应链关系重塑,自主零部件供应商有望依托变革顺势崛起为全球龙头,而原有汽车供应体系外潜在进入者的影响亦不容小觑,智能化新投资机会将逐渐显现。

基于自动驾驶领域将是人工智能技术在现实世界中的最大规模应用的广阔前景。

东莞证券表示,近年来国内外各大车企、互联网巨头纷纷加速布局汽车自动驾驶领域,甚至传统零售巨头也跨界入局。随着自动驾驶车型将实现量产上市,2021年有望迎来自动驾驶爆发元年。

自动驾驶行业潜在市场规模近期超千亿元级别,远期达万亿元级别。智能网联汽车的四大要素即传感器、算法、高精度地图和三电系统将成为重点投资方向。

中金公司也指出,华为凭借深厚的ICT研发能力和强执行力,加速汽车智能化转变。 而车企则与华为协同,运用整车制造、供应链管理、渠道营销等方面的积累,实现优势互补。

与华为合作将有利于相应车企,打造高端电动智能品牌,打开成长空间;同时,其高级别自动驾驶加速落地,将带动智能硬件先行放量。建议关注长安汽车、广汽集团三花智控耐世特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