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汽车产业链霸榜涨停板 科创板热景生物5连板成妖

涨停复盘:汽车产业链霸榜涨停板 科创板热景生物5连板成妖
2021年04月19日 19:05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涨停复盘:汽车产业链霸榜涨停板 科创板热景生物5连板成妖 来源:同花顺

一、市场情绪

4月19日周一,两市股指全天单边上行,创业板指大涨超4%,深证成指涨近3%。截至收盘,沪指涨1.49%,报3477.55点;深成指涨2.89%,报14117.8点;创业板指涨4.14%,报2898.73点;两市合计成交8616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放量,北向资金净买入163亿元。

盘面上,以无人驾驶为首的汽车产业链全天强势,汽车整车汽车电子锂电池等集体大涨,北汽蓝谷(600733)、长安汽车(000625)、小康股份(601127)、亚太股份(002284)等逾15股涨停;旅游、券商、酿酒、半导体等板块轮动拉升;个股上,宁德时代(300750)等机构抱团股大涨带动指数走强,金发拉比(002762)停牌对高位股产生影响,大湖股份(600257)开盘跌停,二胎、医美概念大幅分歧。钢铁、海南、数字货币等板块跌幅居前。

整体来看,指数放量上涨表现的非常强势,但板块依旧是轮动状态,后期关注汽车线分化后能否走出持续性行情。

二、大盘趋势

上周提到指数有向上试探箱体上沿的动力,没想到的是今日指数走出大阳线。从宏观环境上来分析,本月下旬召开的政治局会议将释放重要的货币政策信号,因此在该事件未落地之前,指数大涨后维持震荡的概率更大。

三、情绪周期监控图:

根据同花顺(300033)远航版数据显示,今日市场热度值为72,较上一交易日小幅回落。低位华为汽车题材日内爆发,高位股受金发拉比停牌影响,大湖股份等遭遇核按钮。总体来看,明日高标无法有效修复的话,市场情绪仍将以强分歧为主。

四、热点板块

1、汽车产业链

周末华为无人驾驶汽车刷屏,加上今日上海车展正式开幕,今日A股汽车板块霸占涨停板。

竞价阶段,北汽蓝谷隔夜400万手(50亿)封单直接点燃了日内板块情绪,无人驾驶及汽车电子板块分支强度最高。目前来看,华为汽车题材处于第一阶段启动期,情况类似于3月2日的碳中和板块,日内启动便把强度打到了一定高度,明日板块也将迎来分化,而关注点便是分化之后,龙头股是否再度超预期来带动板块走出一波大周期。

2、锂矿

受益于汽车产业链爆发,今日锂矿双雄天齐锂业(002466)、赣锋锂业(002460)纷纷涨停。

作为锂电池上游的产业链,锂矿是最受益于新能源汽车火热需求的方向,上周天齐锂业、赣锋锂业双双公布的业绩预告足以证明以碳酸锂为代表的产品上涨,对锂矿公司业绩带来的强势支撑。今日天齐锂业榜一是著名的私募大佬冯柳所在的高毅邻山席位,根据20年第三季度十大流通股的持股情况,今日单日买入便可以跻身十大流通股东。另外,也不排除近期天齐锂业将有所动作,大佬提前介入的可能。

3、科创板

科创板个股热景生物20%的5连板涨停成妖,本质原因在于严重超跌及缩量,近两日,市场由此发酵出了疫情监测以及科创次新两条线。

之前的几次科创板超跌反弹行情,诞生了3个月6倍的趋势大牛股沪硅产业,2个月3倍的中微公司,还有10天翻倍多的优刻得等超级大牛股。但科创板最大的问题是50万的资金门槛,这大幅度的限制了散户的接力。

五、龙虎榜资金动向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