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中天再曝违规担保 七个月前才被处罚

*ST中天再曝违规担保 七个月前才被处罚
2021年04月19日 07:02 金陵晚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ST中天(维权)再曝违规担保 七个月前才被处罚 来源:金陵晚报

4月13日,*ST中天公告称,经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邓天洲、黄博自查,发现新增违规担保事项,总合同金额为 4.8亿元。记者注意到,公司此前就已经由于违规担保在去年九月遭到处罚,至今才过去七个月。

据了解,本次*ST中天披露新增违规担保事项,是因为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邓天洲、黄博于3月29日前往北京证监局领取了关注函。北京证监局认为邓天洲、黄博未将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期间发生的担保事项如实、全面告知上市公司,未有效协助上市公司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导致上市公司在收到法院应诉法律文件后才知悉并披露。为防止类似情形发生,支持公司履行信息披露责任,北京证监局要求邓天洲、黄博全面梳理作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期间签订的涉及上市公司的担保合同,将上市公司可能承担的担保责任真实、准确、完整地告知上市公司,协助公司补充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邓天洲、黄博应在收到关注函 15 日内提交自查整改结果报告。基于北京证监局要求,经公司原实际控制人邓天洲、黄博自我核查,发现公司存在为控股股东提供担保事项未经公司内部决策程序、未履行信披义务的情况。此两人汇报新增违规担保事项四件,总合同金额为4.8亿元。截至目前,公司违规担保总合同金额为31.69亿元,剩余担保本金金额为21.7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去年九月才被证监会行政处罚,公司当时被认定存在两大违规事实。一、未按照规定披露对外担保事项,2016-2018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存在重大遗漏。2016年6月22日至2018年12月11日期间,*ST中天及其控股孙公司江苏泓海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孙公司江苏中能燃气有限公司和湖北合能燃气有限公司发生17笔担保事项,担保金额合计25.09亿元。*ST中天未及时披露上述担保事项,亦未在2016-2018年年度报告、半年度报告中子以披露,存在重大遗漏。二、未按照规定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2019年起,*ST中天涉及13笔诉讼、仲裁事项,涉案金额合计16.04亿元, 占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净资产28.35%。*ST中天未及时披露上述诉讼、仲裁事项,直至2019年7月11日、8月3日、8月10日、10月19日才予以披露。基于上述违规事项,两个时间段的投资者可以索赔。一、2016年6月22日至2019年8月9日买入中天能源且截至2019年8月9日仍持股的投资者;二、2016年6月22日至2019年10月8日买入中天能源且截至2019年10月8日仍持股的投资者。如今,公司又发现新的违规,这意味着公司的索赔范围仍有变更的可能。

(文章来源:金陵晚报)

文章来源:金陵晚报

原标题:*ST中天再曝违规担保 七个月前才被处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T中天 违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新益昌 688383 19.58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致远新能 300985 2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