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美医疗:2020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 同比增长255.27%

奥美医疗:2020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 同比增长255.27%
2021年04月16日 12:17 证券时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奥美医疗:2020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 同比增长255.27% 来源:证券时报

4月16日,奥美医疗(002950)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告显示,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8.3亿元,同比增长63.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5亿元,同比增长255.27%。

尽管2020年疫情期间,奥美医疗备受关注,但根据年报披露的情况,2020年疫情相关收入仅占公司营业收入39.92% ,远低于同行业上市公司。

对此,奥美医疗表示,2020年疫情初期,由于地处湖北,生产经营受到一定的影响,但是公司克服疫情影响,在全球医用敷料供应受疫情影响并受感染防护产品产能挤压的情况下,坚持长期主义,恪守商业承诺,充分发挥医用敷料全产业链生产的优势,积极完成订单交付,市占率亦有所提升。

与以往奥美医疗营业收入绝大部分源于海外不同,2020年度公司国内营业收入比重大幅上升。2020年,奥美医疗实现境内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增长340.60%,占营业收入比重为31.33%,同比提升19.74% 。

奥美医疗表示,公司抓住机遇,积极拓展国内市场,在2020年,公司收购四川正和祥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部分股权并向其增资,围绕开拓国内市场,完善“制造设计+批发与零售渠道”的布局,以“工业+流通+品牌”的竞争思路参与OTC市场。根据公告显示,截止至2021年4月,奥美医疗医疗器械产品进入近5万家药店、150余家医院。

值得一提的是,奥美医疗为完善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竞争优势,公司拟投资10亿元新建奥美医疗疾控防护用品生产基地,拟引进全球最先进的基材生产设备,并配套定制的自动化、智能化成品深加工生产线,实现感染防护产品的全产业链覆盖于全流程控制。

奥美医疗表示,在后疫情时代,感染防护产品的竞争逻辑将与传统医用敷料产品趋同,最终将落脚于产品品质与性价比,因此,公司选择关注长期需求,为市场提供更加优质与高性价比的产品,以长期主义构筑后疫情时代在感控领域的竞争力。

在未来发展方面,奥美医疗将着重打造“一基地五中心”,“一基地”即先进医疗器械生产基地,主要承接传统医用敷料制造、高级敷料制造、医美产品制造、消费品制造;“五中心”即研发中心、检测中心、EO灭菌中心、教育培训中心、物流储备中心。在“一基地五中心”的基础上,公司将以产品、技术、管理、营销为抓手,着重深度开发伤口护理与手术耗材市场、感染防护用品市场、母婴护理与医美产品市场等。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作者:邢云

原标题:奥美医疗:2020年实现净利润11.5亿元 同比增长255.2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