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紫光国微:特种业务高景气超预期 车载芯片及5G超级SIM助力新成长

太平洋--紫光国微:特种业务高景气超预期 车载芯片及5G超级SIM助力新成长
2021年04月16日 11:49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太平洋--紫光国微:特种业务高景气超预期 车载芯片及5G超级SIM助力新成长 来源:金融界

事件:公司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及2021年Q1业绩预告,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32.99亿元,同比下降3.83%,扣除合并范围变动影响,同口径增长27.50%;实现归母净利润8.11亿元,同比增长99.94%。

预计2021Q1归母净利润2.85亿元至3.8亿元,同比增长50%至100%。

“十四五”开局特种业务发力,1Q1业绩高增长超预期。公司2020年营收有小幅下降,主要是因为西安紫光国芯出表,扣掉存储业务后,同口径的营收增长27.50%。公司抓住行业发展的战略机会,推动核心业务快速发展,其中,特种集成电路业务全年营收、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智能安全芯片年度出货量再创历史新高,呈现出良好的发展趋势,公司综合竞争力进一步加强。

安全芯片应用领域不断拓宽,车联网相关芯片已进入试用阶段。

4月8日,公司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签订汽车芯片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展汽车芯片领域前沿技术的创新与应用。公司瞄准车载芯片市场,布局车载控制器芯片,有望打破国外厂商在该领域的垄断,抢位车载芯片国产化发展先机。目前公司车联网应用相关的安全芯片已经开始进入试用阶段,车载控制芯片正在紧密开发过程中。

公司获得12021年度“十大中国CIC设计公司”奖,超级SSMIM卡有望放量。中国IC设计成就奖是中国电子业界最具专业性和影响力的技术奖项之一。紫光国微获评十大中国IC设计公司,代表着其IC设计能力、技术服务水平与业界地位都获得了广泛认可。公司5G超级SIM卡可满足5G时代用户指数级增长的存储需求,拥有最大256GB的容量,目前已经在三大运营商支持下全面上市,覆盖线上线下全渠道,在北京、广东、四川、黑龙江、江苏等数十个省市落地,为公司营收带来新动能。随着5G换机潮来临,5G超级SIM卡将迎来更大的发展空间。

投资建议:我们预测公司2021年业务增长会比较迅猛,收入增幅有望接近50%,净利润有望超过13亿,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170元。

风险提示:特种芯片、超级SIM卡增长不及预期,FPGA研发不及预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芯片 紫光国微 SIM 净利润 5G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