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永泰:债务重组收益骤增 2020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099%

ST永泰:债务重组收益骤增 2020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099%
2021年04月16日 10:09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ST永泰:债务重组收益骤增 2020年归母净利同比增长309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中证网讯(王珞)st永泰4月15日晚间公布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21.4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52%,实现营业利润51.7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494.45%,实现利润总额49.6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06.2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4.8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 3099.33%,主要原因系本期债务重组收益同比增加所致,扣非后的净利润约1.95亿元。

鉴于公司生产经营正常、各项财务指标稳定向好,且和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为公司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2020年度审计报告》,公司已不存在其他风险警示的情形。为此,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撤销公司股票其他风险警示。

ST永泰主营业务为电力业务和煤炭业务。电力业务方面,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正在运营的发电装机容量809万千瓦,在建装机容量 100 万千瓦,总装机容量 909 万千瓦。煤炭业务方面,公司所属的煤矿及煤炭资源主要分布在山西、陕西、新疆、内蒙古和澳洲境内,公司拥有煤炭资源量总计38.38亿吨,其中优质焦煤资源量共计 9.14 亿吨,优质动力煤资源量共计 29.24 亿吨。报告期内,公司在产煤种均为主焦煤及配焦煤,总产能规模为 930 万吨/年。

2020年公司充分发挥所处电力和煤炭基础产业的资源禀赋优势、煤电互补优势和区位优势,坚持"聚焦主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走内涵式发展道路,持续做优做强煤电主业。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经济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公司采取了"两手抓、两手硬"的策略,一方面及时复工复产,全力补产增效,有效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保持了生产经营稳定和经济效益增长;另一方面,在公司经营稳定向好的基础上,在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下,公司抢抓机遇,有效化解债务问题,重整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2020 年 12 月 30 日晋中中院裁定重整计划执行完毕,并终结公司重整程序。重整计划的顺利执行,标志着公司债务问题得到有效化解。重整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大幅降低,经营业绩得到提升,债务结构得到优化,短期流动性风险得到释放,公司盈利能力和创造经营性现金流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公司步入稳定向好的发展新阶段。

2021 年是公司重整后的第一年,公司将认真分析总结以往的发展经验和教训,按照新发展理念,瘦身健体,提质增效,充分发挥煤炭资源禀赋及电厂区位优势,夯实煤电主业,提升煤电产业链价值,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确保公司行稳致远,经营稳定向好。公司全年计划发电量326亿千瓦时、煤炭产量 900 万吨,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 210 亿元。

同时,公司表示将积极贯彻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实现高水平发展。公司将在2025年前实现碳排放达峰,比全国目标提前5年。积极探索储能、氢能等新业务,实现转型发展。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挑战,公司将抓住机遇,由被动转型变成主动出击,逐步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储能、氢能等新业务,实现转型发展。面对碳达峰碳中和的挑战,公司将抓住机遇,由被动转型变成主动出击,逐步实现绿色低碳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永泰 电力 煤炭 收益 债务重组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