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番杀白马 多头守10月线

轮番杀白马 多头守10月线
2021年04月16日 07:43 投资快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轮番杀白马 多头守10月线 来源:投资快报

蔡英姿

2020年的年报披露进入最后一个月,大家都没料到4月的年报披露,居然是“杀白马祭天”的结果。

4月6日,张坤的“爱股”,体检龙头美年健康(002044)股价闪崩。有投资者表示,这与公司发布业绩指引大幅调低预测利润有关。随后,美年健康予以否认: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但是该股一共大跌了6根阴线才反弹,还是弱反弹。虽然美年健康年报同比增长163.93%。但是,4月12日,美年健康公告,预计第一季度净亏损3.8亿-4.3亿元,上年同期亏损5.99亿元。

4月7日,“医药女神”葛兰的持股华海药业(600521)跌停,而且连续大跌了4个交易日。有消息称,"公司缬沙坦美国患者索赔8个亿,官司失败"。4月9日公司回应:公司因缬沙坦杂质事件所引起的多起诉讼事项及山德士仲裁事项仍在推进过程中,案件尚未开庭,诉讼及仲裁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

4月9日,顺丰控股(002352)公告:2021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计亏损9亿-11亿元。去年同期实现盈利9.07亿元。于是周一一字板跌停了,有个细节,顺丰控股4月11日晚间发布的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显示,4月9日当天公司接待了淡水泉、交银施罗德、朱雀、富国、嘉实、兴全、景顺长城、大成、润晖、银华、工银瑞信、博时等众多基金和个人股东,总计约120位投资者。期间,王卫回应称二季度肯定不会再亏,但全年利润还不能回到去年同期水平。

4月13日午后,中国中(601888)闪崩跌停,而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181.3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7.48%,说明跌停跟业绩无关。大家偏向于认为“海南新增6个免税店”,对中免未来业绩预期有利淡影响。所以,相对于其他闪崩股,中免是最快修复的,周二跌停,周三低开高走,盘中涨停,收盘价也上涨了8.41%。

4月14日,创新药龙头恒瑞医药(600276)盘中一度跌超7.5%,创下10个月以来新低。带动药明康德康龙化成片仔癀凯莱英等医药白马股快速走低。医药白马股的下跌,也不是因为业绩,而是因为“4月12日,财政部发布会计信息质量检查公告,对19家医药企业进行行政处罚”。被罚的19家药企中,既涉及赛诺菲默克礼来等外股,也涉及恒瑞医药、步长制药上海医药复星医药华润三九、步长制药等A股上市公司以及港股上市的翰森制药

不过,药企被罚的金额数字都不大,比如说,“药中之茅”恒瑞医药被检查发现,2018年存在通过非公司的机票等来报销专家讲课费、点评费、主持费;列支公司员工福利奖励支出以及办事处销售人员补贴、赠送客户礼品、学术活动餐费等费用的行为,涉及金额合计达419.9万元。此次,被处罚5万元的罚款。――恒瑞医药被罚5万,股价就跌去了7.5%。虽然周三下午跌幅收窄了,但是周四股价继续下挫,显然,空头只是在找借口沽货。

很有意思的是,医药板块最近牛股如云,应该是被热景生物(688068)三个20%涨停带起来的吧。

4月15日,杀跌轮到兴业银行(601166),一早盘就持续走跌,股价一度跌超5%。银行股和保险股集体承压。分析人士认为,近期国务院发布了《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其中涉及到地方融资平台重整和清算条款,这对于持有地方债较多的金融机构来说,可能是一个利空。

而券商股第一创业(002797),因为一季度净利同比预降94.13% ,股价打跌停。券商板块整体低迷,这点估计也是周四上证指数下探3373点的主要原因吧。

而且,也不是业绩不好一定被砸的。你看北汽蓝(600733),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0亿元到-65亿元。亏损六十多亿、销量下降超八成,但是人家股价今年新高了。还有*st众泰(000980),去年再亏损逾百亿,今年一季度预亏至少2亿,但是人家股价几乎天天涨停板。

还有一只奇葩股,st舍得(600702),周四收盘102.91元,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只股价过百的ST股票。

所以,乐观一点来看,就这么多的白马股轮番杀跌,上证指数也没低于3月9日的低点啊。而且,权重股大部分都轮过以后,杀跌动力也会减少的。就算业绩杀估值,4月份也已经过了一半,四大银行的权重比较大,最近比较抗跌,而保险股已经跌了5个月,我相信指数后续的杀跌动力是有限的。

只不过,因为基金重仓股的杀跌,能吓退一大堆多头买单,毕竟谁也不清楚基金要砸多少筹码出来。所以,成交量萎缩得厉害,大家都希望等待行情转暖再进去。纯技术看,我还是相信10月均线(3382点)是可以支撑股指的。

周四的期指方面,IC是收红盘的,即大家掌控不了白马股,但是,对二线蓝筹还是比较感兴趣的。或者说,中证500指数更被看好。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跌停 美年健康 股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