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一季度重大合同签约点评:Q1新签合同大幅增长,海外与钢结构表现亮眼

2021年一季度重大合同签约点评:Q1新签合同大幅增长,海外与钢结构表现亮眼
2021年04月16日 20:21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2021年一季度重大合同签约点评:Q1新签合同大幅增长,海外与钢结构表现亮眼 来源:国元证券

事件:

2021年一季度,公司完成新签合同额114.33亿元,同比增长61.76%,其中海外新签合同额折合人民币10.16亿元,同比增长205.73%。

报告要点:

海外新签合同高速增长,钢结构屡获大额订单

Q1新签合同额114.33亿元,同比增长61.76%,其中海外新签合同额10.16亿元,同比增长205.73%,增速亮眼。按业务类别划分,隧道施工装备及其服务业务新签合同额19.48亿元,同比下降2.97%,主要原因是工程服务业务新签合同额同比下降所致,隧道施工装备新签合同额同比增长9.94%;工程施工机械业务新签合同额2.24亿元,同比下降33.32%。道岔业务新签合同额15.78亿元,同比增长29.89%;钢结构制造与安装业务新签合同额73.48亿元,同比增长117.77%,其中,常泰长江大桥主体工程签订合同38.54亿元。4月初,公司再次中标江苏南京市龙潭过江通道跨江大桥大体量钢结构项目,合计签约钢结构7.1万吨。

公司研制项目积极推进,助力大基建再起波澜

2021年以来,公司研制的世界最小直径常压刀盘盾构机“畅通号”下线,将应用于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此项目是目前在建的最长的长江水下隧道,建成后将打破我国盾构水下独头掘进最长里程。公司研制的世界最大吨位1800吨“越海号”运架装备在浙江杭甬高速复线的架设顺利进行。川藏铁路一期工程已开工,公司TBM/盾构机等极端装备正迎来重大机遇。

盾构与钢结构应用场景拓宽,新老基建持续作用于公司成长

公司隧道施工专用设备订单迅速增长,在引水工程、铁路、公路和能源等领域取得重大突破,逐步从轨交水电的传统领域向地下空间开发和能源等领域扩展。钢结构产品以往集中应用于传统的跨江跨河项目建设,如今应用场景得到拓宽,在市政、高速公路等不同领域渗透率持续提升。十四五规划及2035远景目标明确,补齐传统基建短板、推进新型基建依然是工作主体,预计未来铁路、公路、城轨、地下空间开发等新老基建的市场空间将持续加大,公司作为基建高端装备龙头企业,有望持续受益。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我们预计公司2021至2023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1.84/26.77/32.11亿元,对应P/E分别为9/7/6X。考虑到公司盾构机龙头地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2021年基建投资低于预期;技术研发进展低于预期;资产减值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钢结构 新签合同 施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