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源信息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力源信息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2021年04月16日 21:08 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力源信息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 来源:同花顺金融研究中心

力源信息2021年一季度董事会经营评述内容如下:

一、业务回顾和展望

  报告期内驱动业务收入变化的具体因素

  重要研发项目的进展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及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前5大客户有2家发生变化,主要系公司销售结构变化所致,不存在严重依赖少数客户的情况。总体上,公司前5大客户的变化情况对未来经营不构成重大影响。

  年度经营计划在报告期内的执行情况

  由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整个行业景气度提升。2021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748,851,045.16元,净利润70,270,648.44元,扣非后净利润70,209,927.29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4.65%,27.52%,33.95%。

  在电子元器件分销业务方面,随着疫情后经济复苏,消费回升及疫情后消费方式的改变,行业景气度提升,公司汽车业务、

安防

监控业务、工业控制及新能源业务等市场销售收入增长明显,毛利率有所提升。

  在自研芯片业务方面,经过前期推广和项目跟进,在PC电源、PD快充、适配器、灯箱电源、矿机以及音响电源的客户群中已经获得了认可,销售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

  在

电力

计量采集解决方案业务、电力智能终端产品业务方面,去年同期由于疫情影响,下游电力及电网相关客户安装基本停工,提货锐减,2021年一季度公司下游客户提货量较去年同期增加,逐步在恢复。

  在SMT外协加工业务方面,去年同期由于疫情影响,下游客户订单量锐减,并且由于停工影响,加工产品分担的固定费用较高,毛利率较低;2021年一季度,公司外协加工业务收入逐步恢复正常,但受代工产品结构不一样,毛利率偏低。

  对公司未来经营产生不利影响的重要风险因素、公司经营存在的主要困难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1、市场风险

  由于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整个行业上中下游都处于产能紧张的状态,加上国际市场上争端频发,行业发展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将密切关注行业动态,及时调整公司经营策略,减少不利影响。

  2、汇率波动风险

  公司与主要供应商均采用美元进行结算,因此公司持有较大数额的美元负债;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相应的采购增加,公司的美元负债将会进一步增加,而且由于国际局势的动荡,汇率波动的不确定性增加。公司将会根据汇率变动情况相应的调整产品销售价格,并通过与

银行

签订相关协议来锁定汇率,防范汇率大幅波动风险。但如果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公司将出现汇兑损失,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3、应收账款风险

  公司本报告期末应收账款余额中一年以内应收账款占比为96.90%,流动性较强;虽然目前公司应收账款回收情况良好、流动性较强,但未来仍存在因货款回收不及时、坏账损失、应收账款周转率下降引致的经营风险。公司将加强应收账款风险管理,控制其风险。

  4、存货风险

  公司的分销业务是靠扩大产品线的覆盖能力和现货储备能力影响市场实现价值,若公司不能在产品定位和引进、原厂备货储备合作上达成较好的解决方案,公司存货将在采购、运输、储存和保值方面存在一定的风险。此外,由于新冠肺炎的影响,公司上游原厂的产品生产和下游客户的产品需求都会有较大变化。针对存货风险,公司将从采购、销售、加速存货流转、存储和运输方面加强管理。

  5、并购整合及商誉减值风险

  公司近年来并购三家全资子公司,一直致力于公司内部的整合、整固,加之在并购过程中形成了商誉,无论是否存在减值迹象,至少每年进行减值测试,若被并购公司盈利不及预期,公司将面临商誉减值风险,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造成不利影响。针对并购整合及商誉减值风险,公司将持续加强并购后的整合和融合,通过业务、财务、管理等方面的协同,保障并购子公司的稳健发展。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并购 力源信息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