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伦药业一季度净利润预增超6倍 创新研发将进入收获期

科伦药业一季度净利润预增超6倍 创新研发将进入收获期
2021年04月16日 13:15 贝壳财经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科伦药业一季度净利润预增超6倍 创新研发将进入收获期 来源:贝壳财经

这几天,上市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密集披露,多家企业净利润实现翻番,其中就包括科伦药业科伦药业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显示,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为1.6亿元-2亿元,同比预增630.95%-813.69%。

2020年上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科伦药业营收、净利润双双下滑,下滑幅度分别为6.65%、11.57%,主要原因是医疗机构非疫情科室未正常开展诊疗工作,导致输液、非输液制剂产品销量下滑。2020年下半年,产品销量逐步恢复,尤其是第四季度3.28亿元的利润相当亮眼,主要驱动在于新获批的仿制药持续放量以及伊犁川宁产品价格恢复性上涨。2021年一季度,科伦药业产销量基本恢复,输液、非输液制剂及新产品销量均同比增长。

国盛证券研报分析预计,科伦药业2020年利润拆分后,大输液板块将实现9亿元-10亿元利润,原料药板块3亿元-4亿元利润,新获批仿制药2.5亿元-3亿元利润,老普药2亿元-3亿元利润,研发投入13亿元-14亿元。与此同时,科伦药业研发投入在持续增加,2020年半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研发费用投入占营收比达到10.37%。从2019年-2020上半年获批产品来看,仿制药已逐步进入收获期。

创新药方面,科伦药业也即将进入收获期。ADC(抗体药物偶联物)平台多个项目也在有序推进,ADC在研品种有13个,重点品种Her2-ADC、Trop2-ADC均为中美双报ADC药品,Claudin18.2-ADC也有望今年在美国开始临床试验。此外,PD-L1单抗KL-A167已在2020年完成Pre-NDA(新药申请前阶段)的提交,距离上市又近了一步。

校对王心

(文章来源:贝壳财经)

文章来源:贝壳财经

原标题:科伦药业一季度净利润预增超6倍 创新研发将进入收获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