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慈制药2020年实现净利1.12亿元同比增长49.60% 拟10派1.2元

佛慈制药2020年实现净利1.12亿元同比增长49.60% 拟10派1.2元
2021年04月16日 12:04 证券日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佛慈制药2020年实现净利1.12亿元同比增长49.60% 拟10派1.2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15日晚间,佛慈制药披露2020年年度报告,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6.68亿元,同比增长6.2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49.60%。公司同时还公布了2020年利润分配预案,拟每10股派1.2元(含税),拟派发现金红利总额6127.88万元。

同日,佛慈制药还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公司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50万元至2450万元,同比增长75%至85%。

佛慈制药是一家集中药材种植与加工、天然药物与保健品研发、中药现代剂型及保健食品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西北地区中医药行业的骨干企业,公司拥有药品批准文号467个,常年生产丸剂、片剂、颗粒剂、胶囊剂、胶剂等11种剂型的110多种产品,拥有参茸固本还少丸、复方黄芪健脾口服液等10个独家产品。

目前,佛慈制药生产销售的主要产品有六味地黄丸、逍遥丸、香砂养胃丸、参茸固本还少丸、阿胶等中成药以及中药饮片、大健康产品,涵盖了补益、感冒、肠胃、妇科、安神睡眠等多个类别和领域。

分产品来看,报告期内,佛慈制药中药和饮料保健品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62亿元和625.2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99%和40.97%。

佛慈制药的产品在国外同样具有良好的市场基础和广泛的影响力,目前,公司产品已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巴西等28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国外认证数、海外商标注册数、出口覆盖面、出口品种数长期位居同行业前列,多年来连续名列中成药出口企业十强。

2020年,佛慈制药继续加强国际市场开发力度,利用佛慈国际市场品牌优势,通过设立中医馆、中医中心、协助相关国家中医药立法等工作,积极拓展国外市场。2020年,公司出口销售收入实现突破性增长,实现营业收入6770.74万元,同比增长139.05%。

报告期内,佛慈制药全力做强做大中成药制造主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公司战略布局更加完善。在河南、山西和甘肃漳县、宕昌等地共建道地药材种植基地,补齐上游中药材种植板块;与天津红日药业合作在渭源投资建设配方颗粒生产线,全面布局配方颗粒业务;改组成立佛慈国际商务公司,全方位开展国际进出口业务;佛慈科创公司成功招商引资,与陕西雅图公司等战略伙伴合作设立佛慈(瑞诺欣)药业公司,在新区西部药谷产业园建设中成药产业化生产及营销项目;改组成立上海佛慈健康公司,打造网络平台(互联网+医+药)。

同时,公司还全力开拓互联网平台建设,运用新型营销手段如抖音、快手、网红等进行“网上带货”,构建线上线下互融共通的营销模式。

除了深挖网络销售模式,佛慈制药还对连锁、大单体药店终端、基层医疗和二级以上医院分线运作、精细化开发,夯实陕甘根据地市场发展基础,加快对新疆、青海、宁夏市场的薄弱环节建设。

谈及未来发展计划,佛慈制药表示,公司将紧紧聚焦发展战略,做大做强中成药制造主业,延伸产业链条,强化品牌建设,提升研发创新能力,实现公司整体竞争力和综合实力的快速提升。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佛慈制药2020年实现净利1.12亿元同比增长49.60% 拟10派1.2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佛慈制药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