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 净利润超1000万元

探路者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 净利润超1000万元
2021年04月16日 08:47 证券时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探路者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 净利润超1000万元 来源:证券时报

4月16日,探路者同时发布了2020年年度报告和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首季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有所增长,并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0万元-1300万元。

公司同时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探路者户外用品主业的线下零售业务短期内受到较大冲击,虽然公司2020年度线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大客户团购等业务显著增长,但由于公司来源于线下业务的收入在以往年度占比较大,总体来看2020年度探路者户外业务实现收入9.09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8.67%;公司结合疫情下的经营现状及根据相关会计制度,计提了存货、应收款等跌价(减值)准备金额合计约2.53亿元,综合导致2020年度探路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呈现较大亏损。

根据年报,公司聚焦核心科技,强化融合创新,2020年最新完成了自主研发的TiEF WARM奥棉科技、TIEF SHINE智能光变科技、TiEF SKIN防晒科技、TiEF WARM-X1蓄热羽绒等重要科技的创新及改良,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相关产品的专业科技性能。同时,基于探路者(Toread)、Discovery Expedition等不同品牌的细分定位,结合热点事件及品牌特性,积极加强品效合一寻求突破。

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持续加强线上营销,引入了新的电商业务主管负责人,深耕线上内容营销,通过价格管控和渠道赋能,加强线上会员体系建设,与经销商、线下门店渠道协同电商爆品,并取得初步成效,2020年探路者线上业务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3.68%。同时,探路者加强在直播、短视频及内容营销方面的布局,及新型营销模式的优化落地,推广核心产品和扩大品牌知名度。

根据财报,探路者账面现金储备超10亿元,没有金融负债。公司方面表示,探路者将充分整合新任控股股东、董事会、管理层的资源优势,进一步促进公司经营业务的发展。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文章作者:王小伟

原标题:探路者一季度预计扭亏为盈 净利润超1000万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证券时报 净利润 探路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炬申股份 001202 15.09
  • 04-19 瑞华泰 688323 5.97
  • 04-19 志特新材 300986 14.79
  • 04-19 正弦电气 688395 15.95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