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科技“十四五”开局良好:2021年一季度营收创十年新高,净利润大增602%

安泰科技“十四五”开局良好:2021年一季度营收创十年新高,净利润大增602%
2021年04月15日 09:21 证券时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安泰科技“十四五”开局良好:2021年一季度营收创十年新高,净利润大增602%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14日盘后,安泰科技(000969)发布2021年一季报,公司第一季度内实现营业收入14.65亿元,同比增长35.48%,实现归母净利润5809.83万元,同比增长602.23%。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大幅增长,达到了近年来的最好水平,其中营业收入方面创下2011年以来单季度新高,实现了“十四五”开局之年首个季度的开门红。

聚焦核心主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2020年公司营业收入稳步增长,达到49.79亿元,其中在第四季度营收和营业润增速分别达到17.95%、188.02%。公司去年全年实现经营性金现金流 6.51 亿,资产负债率下降至39.2%,下降 2.69 个百分点,财务状况更加稳健;不良资产和弱势业务得到进一步剥离和处置,公司资产结构进一步优化,为公司“十四五”迈向稳定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1 年,是公司落实“十四五”战略开局之年,将进一步深化改革调整,推动机制创新,努力实现各项年度经营计划目标,迈出新战略期的坚实第一步。第一季度,公司通过持续改革调整和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公司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调整效果开始显现,公司主体产业产品盈利能力显著增强,产品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提升。其中,公司两大核心业务“难熔钨钼精深加工制品”、“稀土永磁材料及器件”销售收入及利润大幅增长,让公司一季度业绩实现大幅增长。

凭借多年来在金属新材料领域辛勤耕耘,公司成为我国先进新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2020 年,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安泰环境分别入选国企改革“双百企业”和“科改示范企业”。“十四五”期间,公司将紧密对接国家和集团发展战略,深化改革调整,聚焦优势产业,以集中资源将各项核心产业打造成为所在领域的单项冠军企业为核心任务,以实现发展质量突破和迈向高质量发展为最终目标。

分解“十四五”规划,推进战略落地

在2021年3月闭幕的全国“两会”上,审议通过了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其中在“ 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一章中,提出聚焦包括新材料等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关键核心技术创新应用,增强要素保障能力,培育壮大产业发展新动能。”,在“深入实施制造强国战略”一章提出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工程,加快补齐基础材料等瓶颈短板。这些规划将培育一批具有生态主导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龙头企业。

2020公司全面完成“十四五”战略规划制定,明确了未来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举措。公司“十四五”战略确立了以“难熔钨钼为核心的高端粉末冶金及制品、稀土永磁为核心的先进功能材料及器件”为两大核心产业,公司将“双百行动”方案、“科改示范行动”方案、“国企改革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及“对标世界一流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统筹谋划,有机融合,形成 50 项改革任务举措,并逐一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和责任人。

熔钨钼精深加工制品业务方面,2021 年公司将继续围绕新能源汽车、航空航天等领域,加强协同,制定专项方案,实现收入不低于 30%的增长;继续加大电力电子、半导体及高端医疗等新领域的市场开拓,继续扩大钨钼精深加工市场占有率;实施内部导入现场 MES 管理系统,持续提升两化融合能力,加强精益管理,继续降本增效;进一步优化安泰天龙产业布局和各区域功能定位,择机启动股权优化专项,为公司钨钼产业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的发展空间。

稀土永磁材料及其制品业务方面,2021 年公司将继续加大在智能终端及配套用磁体市场的开拓,继续提升市场占有率;实施内部导入现场 MES 管理系统,持续提升两化融合能力,加强精益管理,继续降本增效;同时加快在上游原材料供应、产能建设、下游延伸等进行产业链布局,通过战略协议、股权合作等方式,保持产品的持续创新、高质量和一致性,努力进入稀土永磁国际一流供应商梯队。

此外,2021 年,公司还将继续推动高端工业过滤和节能环保材料产业基地建设,组织实施宁波基地建设项目论证,切实开展国际市场战略布局,加大海外市场占比;按照“科改示范行动”计划,择机启动第二轮融资,实施股份制改造,为后续发展奠定基础。公司将研究调整非晶及纳米晶业务发展方向,继续围绕该业务在“新基建”、“新能源汽车”等所涉及的领域,加强市场调研和竞争对手分析,深化业务对标,明确突破方向,继续加大技术创新,实现一批新产品进入市场。(CIS)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安泰科技“十四五”开局良好:2021年一季度营收创十年新高,净利润大增602%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安泰科技 净利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