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重工预计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56%到181%

三一重工预计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56%到181%
2021年04月15日 20:31 证券日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三一重工预计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56%到181% 来源:证券日报网

4月15日晚间,三一重工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9.8亿元到54.8亿元,同比增加156%到181%。

三一重工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一季度业绩预增的主要原因是旗下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桩工机械等设备销售持续增长,盈利水平大幅提高。由于基建需求拉动、国家加强环境治理、设备更新需求增长、人工替代效应等多重因素推动,预计工程机械行业还将持续快速增长。”

近年来,三一重工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挖掘机械、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等主要产品走出国门,海外销售快速增长,市场份额持续提升;同时采取多种措施内部挖潜,大力推进数字化转型,经营效率、人均产值持续提升;推行“提质降本”,提升产品质量,有效控制成本费用,盈利水平持续提升。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随着业绩不断新高,三一重工愈加重视研发领域投入,科技创新已经成为三一重工高质量发展的前进主动力之一。2020年,三一重工研发投入62.59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达6.30%,较上年增长15.60亿元。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强调:“要加大对研发人员的激励,把该花的钱花出去,要给予科研人员极高的荣誉。”

近日,2021年三一科技节落下帷幕。三一科技节发布数据显示,2020年,三一集团共发放年度研发项目增量毛利提奖,奖金总额高达1.6亿元,其中个人奖励最高超过300万元,奖励范围覆盖了泵送、重机、重起、重装等各大事业部的近20个研究院和数十个项目。三一集团计划在未来五年中,将研发工程师扩大到30000名,他们将与3000名产业工人一起,助力三一集团实现3000亿元销售额目标。

(编辑李波)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文章来源:证券日报网

原标题:三一重工预计一季度扣非净利润同比增长156%到181%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净利润 证券日报 三一重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