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吴中(600200)股票行情 江苏吴中蹭上核废水热点

江苏吴中(600200)股票行情 江苏吴中蹭上核废水热点
2021年04月15日 10:48 市场资讯

原标题:江苏吴中(600200)股票行情 江苏吴中蹭上核废水热点 来源:至诚财经网

  4月14日,江苏吴中再度涨停,报7.15元/股,总市值突破50亿元。这意味着,从4月12日至今,公司连续斩获三个涨停。

  就在4月13日晚间,该公司还发布过股票异动公告。据显示,其股票在4月9日、4月12日、4月13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20%。经自查,公司、控股股东及实控人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那么,这是一家怎样的企业?为何最近股市表现势如破竹?公司的澄清公告还透露了哪些信息?

  实现三连板

  江苏吴中全称“江苏吴中医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994年成立,前身为普教系统校办企业。它于1999年4月1日在上交所上市,被誉为“中国普教第一股”,目前涉足医药、化工、产业投资等。记者注意到,公司此轮行情和近期日本政府要将核污水处理后将排入大海的决定有关。

  自4月12日起,该公司股吧就陆续传出其有抗核辐射医药布局。并且,有投资者介绍了一家名为“江苏吴中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吴中大自然生物”),还提及了一款名为“乃捷尔牌清辐宁胶囊”的产品。而据百度百科资料显示,该产品具有对辐射危害有辅助保护作用的保健功能。二级市场上,4月9日至4月14日期间,该公司累计获得三个涨停,整体涨幅超34%。

  从龙虎榜数据可以看出,4月13日买入和卖出席位上都是游资资金。前五席位买入合计6490.34万元,前五席卖出合计9476.37万元。由此可见,游资正上演“胜利大逃亡”。按照2020年三季报数据,该公司有股东8.83万户。

  紧急辟谣

  天眼查信息显示,“江苏吴中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现已更名为“江苏天美健大自然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为天美健生物科技。而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显示,上述产品的批准文号为“国食健字G20040932”,属于保健食品。其主要原料有灵芝多糖、牛初乳冻干粉。

  对于前述信息,江苏吴中今日公告“辟谣”。其表示,公司关注到有投资者将公司称为“核污染防治概念股”、“防辐射概念股”。经核实,公司已于2012年将吴中大自然生物60%股权全部转让。当前,吴中大自然生物不属于公司下属机构,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因此,公司未生产和销售“乃捷尔牌清辐宁胶囊”,也未生产其他核污染防治和防辐射类的产品。图片

  风险方面,公司提示,其控股股东目前还存在一定比例的质押。具体而言,其已累计质押股份8330万股,占其持股67.84%,占总股本11.69%。此外,其全资子公司响水恒利达处于资产处置阶段外,其他经营状况均正常。

股民福利来了!送您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江苏吴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2 聚赛龙 301131 30
  • 03-01 万控智造 603070 9.42
  • 02-28 赛伦生物 688163 33.03
  • 02-28 浙江恒威 301222 33.98
  • 02-28 路斯股份 832419 7.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