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股价接近翻倍 业绩暴涨逾100000% 这个疫情细分板块“爆”了

4天股价接近翻倍 业绩暴涨逾100000% 这个疫情细分板块“爆”了
2021年04月15日 16:53 同花顺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4天股价接近翻倍 业绩暴涨逾100000% 这个疫情细分板块“爆”了 来源:同花顺综合

4月15日,新冠检测概念股再度集体拉升。板块中明德生物热景生物两股表现尤为抢眼。

其中热景生物周一至今个股涨幅93.74%,股价几乎翻倍。

板块内其他个股,如之江生物圣湘生物奥泰生物等纷纷跟涨。

板块个股业绩普遍亮眼

板块近期表现如此高光,主要因为一季度普遍高增长。

“带头大哥”热景生物公告中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千倍有余。

明德生物14日披露的一季度业绩预告中预计2021年第一季度盈利3亿元-3.6亿元,同比增长超150倍。

其他已经公布业绩的新冠检测概念股一季度也都表现靓丽:

圣湘生物预告一季报营收同比增长175.29%-200.31%,净利润同比增长210.76%-236.66%。

迈克生物预告一季报营收9.86亿元-11.41亿,同比增长90%-120%,净利润同比增长290%-330%。

海外疫情反复助推外贸订单攀升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热景生物表示,2021年一季度,公司旗下的两款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盒产品分别获得德国联邦药品和医疗器械研究所用于居家自由检测的认证,可以在德国的商超、药店、互联网商店等销售,导致公司的外贸订单爆发式增长。

目前全球部分地区疫情进入了第三次反复阶段,法国巴黎进入第三次“封城”,德国也再次延长封锁举措。意大利也不容乐观。

据世卫组织统计,上周全球新增病例超过440万例,较前一周增加9%,新增死亡病例数量增加5%。而一年前,全球每周新增病例数量约为50万例。从全球范围来看,日新增数量已经开始抬头,有再次冲击高点的趋势。

这些情况无疑都增加了海外新冠检测产品的需求。通过此前披露的数据,当前A股中还有奥泰生物、圣湘生物、万孚生物新开源华大基因拥有新冠检测试剂的公司海外营收占比较高。

此外,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后疫情时代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也为产品实现了稳定的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