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与“铜”锋 高盛高看铜价将升至15000美元

谁与“铜”锋 高盛高看铜价将升至15000美元
2021年04月15日 11:20 同花顺综合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谁与“铜”锋 高盛高看铜价将升至15000美元 来源:同花顺综合

在周二的一份报告中,盛预测,随着全球绿色能源转型推动需求,铜价到2025年将涨至每吨15000美元。高盛认为,如果铜价继续维持在每吨9000美元左右的水平,那么全球库存将在2023年初耗尽。

“对于政府支持的全球绿色转型来说,铜是不可或缺的,以至于所需的供应注定铜价将要飙升,”高盛分析师Nicholas Snowdon、Daniel Sharp和Jeffrey Currie在4月13日的报告中写道,“现在铜价必须上涨,以激励出足够的供应来解决潜在的短缺问题,否则将有可能在2025-2030年出现长期稀缺定价。”

在周二的CRU世界铜业大会上,矿业巨头艾芬豪矿业公司(Ivanhoe Mines Ltd.)的创始人兼联席主席罗伯特.弗里德兰德(Robert Friedland)表示,铜在使全球经济电气化方面至关重要,以至于足够的铜供应已经成为国家安全问题,如果世界要成功地向清洁能源和运输业过渡,矿业公司将成为“真正的英雄”。城市地区的大多数人不知道日常生活中的物质来自何处。弗里德兰德(Friedland)说:“都是铜,铜,铜,铜,铜,铜。”从电网到风力涡轮机,铜是绿色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需要大量投资来使经济电气化。他说,与中国相比,美国电网“是个玩笑”,它需要10万亿美元和“天文数字”的合适金属才能摆脱困境。

CRU铜研究主管Vanessa Davidson在全球铜业大会上警告称,至2023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将持续对铜产量构成压力,因企业减少活动以保护员工。Davidson表示,去年政府实施的封锁削减了大约50万吨铜产量,尤其是在美洲的矿场。尽管今年铜矿山产量预计将增长2.5%,但许多矿业公司决定推迟包括剥离和维护等关键活动,以保护工人,这可能意味着未来几年将继续受到疫情的影响。

精铜供应压力不小

铜精矿方面,虽然目前全球主要矿企尚未公布一季度产量,但是从此前的新闻中可以得知一季度全球铜精矿增量有限;展望二季度,铜精矿同比或将出现显著回升,主要因为去年二季度秘鲁受疫情影响铜精矿产量受到严重干扰,本身基数较低,这部分减量将在今年得到弥补;但是低基数带来的增量很难缓解铜精矿的紧张格局,海外矿山与冶炼企业围绕原料TC的博弈在二季度仍然不会减弱。

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3月份中国的未锻造铜以及制成品的进口量为552317吨,较上年同期的441,926吨增长25%,较2021年2月份的410040吨增长34.7%。2021年一季度中国铜进口总量为144万吨,同比增长11.9%,这也是至少2008年以来的同期最高进口量。3月份中国铜精矿进口量为217万吨,创下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的177.9万吨增长22%,较2月份的180万吨增长20.5%。今年一季度中国铜精矿进口量为596万吨,同比增长7.4%。随着国内开始进入铜消费旺季,铜需求量有望进一步增加。

一季度以来,铜业股业绩喜人。

江西铜业: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8.31亿元~8.79亿元,同比增长419%~449%。

铜陵有色:预计第一季度净利润为3.5亿元~4.1亿元,同比增长505.31%~609.08%。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高盛 美元 铜价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财达证券 600906 --
  • 04-16 华生科技 605180 22.38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