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电子牵手天风证券 聚焦互联网证券4.0投教

恒生电子牵手天风证券 聚焦互联网证券4.0投教
2021年04月14日 18:48 21世纪经济报道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恒生电子牵手天风证券 聚焦互联网证券4.0投教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近日,恒生电子(600570.SH)与天风证券(601162.SH)全资子公司天风创新共同出资设立浙江寻常问道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寻常网络”),致力于以视频、直播、在线互动等方式,展开贴近大众用户的投教内容以及市场与产业知识分享。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可知,浙江寻常问道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4月8日,法定代表人为恒生电子副总裁王锋,公司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恒生电子持股70%,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天风创新持股30%。

此外,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寻常网络将积极申请证券行业信息技术服务机构资质备案,并将在取得相关资质后,基于天风证券及研究所在市场研究、产品评测、资产配置等领域的多年积累,以及恒生电子的内容制作、用户运营、平台运营及产品研发经验,以视频、直播、在线互动等形式,为大众投资者提供宏观经济信息、证券资讯、投教辅导等内容服务。

其中,To C端将通过直播、短视频等方式提供资讯信息、产业知识、投教等基础内容,并通过小程序、视频教学+专家直播互动等方式,引导客户和社会大众理性投资。To B端将进一步夯实天风证券及恒生电子的固有优势,向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提供新内容制作与运营的技术工具及相关辅助服务。

天风证券总裁王琳晶表示,“互联网证券已从1.0产品、2.0社区、3.0渠道进化到4.0拥抱内容的时代。一方面,中国互联网财富管理的需求仍然旺盛,且居民财富配置向权益类转型为确定性趋势;而另一方面,移动互联网流量红利见顶,原先粗放式的供给模式需要迭代;因此,互联网证券4.0的探索重点聚焦于解决供需不匹配的问题,即通过短视频/直播等载体,为客户的风险类理财(基金/股票等)提供决策辅助服务。”

恒生电子副总裁王锋也提到,“去年4月起,恒生电子就开始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探索理财或资讯内容视频化体系运营,目前已累计赋能30多家基金公司。在此基础上,我们和天风证券全资子公司共同投资寻常网络,并将积累的内容策划和创作经验转换为投资者教育内容,希望能够更好地引导投资者进行理性投资。”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文章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原标题:恒生电子牵手天风证券,聚焦互联网证券4.0投教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