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剂“少女针” 医美又嗨了!华东医药涨停 金发拉比翻倍

一剂“少女针” 医美又嗨了!华东医药涨停 金发拉比翻倍
2021年04月14日 19:41 同花顺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一剂“少女针” 医美又嗨了!华东医药涨停 金发拉比翻倍 来源:中国证券报

华东医药“少女针”获批,医美概念股掀起狂欢。

  4月14日,医美概念股开盘大涨,华东医药、粤泰股份新华锦景峰医药等个股涨停,朗姿股份、金发拉比等也纷纷大涨。

华东医药“少女针”获批

  医美行业成了又一个异军突起的强势赛道。此次华东医药“少女针”获批,再次搅动市场,引发医美相关概念股狂欢。

  13日晚,华东医药公告称,公司英国全资子公司Sinclair收到了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医疗器械注册证》,产品名称为注射用聚己内酯微球面部填充剂,后者用于皮下层植入,以纠正中到重度鼻唇沟皱纹。

图片来源:公司公告图片来源:公司公告

  公司表示,该产品目前已在60多个国家或地区获得注册认证或上市准入。本次公司获得Ellansé中国大陆医疗器械注册证后,预计将于2021年下半年在中国大陆正式上市销售。

  据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华东医药以1.69亿英镑价格收购英国医美公司Sinclair全部股份,后者主打产品之一Ellanse注射用长效微球俗称“少女针”,是由聚己内酯微球(PCL)和羧甲基纤维素(CMC)制成的可吸收性高端填充物。

  从产品功效来看,“少女针”(指注射后能让皮肤保持少女般的容颜),由PCL和CMC制成,具有“填充+修复”双重功效。

  在产品优势上,安信证券指出,“少女针”的同类竞品包括长效玻尿酸和“童颜针”。相比较来看,“少女针”的产品起效时间快且客户黏性好,具备较强的产品优势。

  有行业分析人士表示,在中国大陆地区,之前未批准合规Ⅲ类医疗器械的“少女针”此次获批上市,对于医美市场的提振将有重要作用。

金发拉比变身翻倍牛股

  受华东医药“少女针”消息影响,金发拉比今日盘中一度走出“地天板”,再度赚足了市场眼球。截至收盘,金发拉比报收12.58元/股,上涨5.98%。

  而在过去的9个交易日里,金发拉比收获了8个涨停板。自2月8日以来,短短41个交易日的累计涨幅达到177.99%,金发拉比的股价也创出了2018年5月以来的新高。

作为曾经的问题股金发拉比一度破发,为何能够一跃成为翻倍牛股?

  4月2日,金发拉比发布公告表示,公司将以约2.38亿元现金受让怀化问美企业管理咨询合伙公司所持有的广东韩妃医院投资有限公司36%股权。

  同时,在此次收购交易中,韩妃医院及怀化问美实控人黄招标做出业绩承诺:2021年、2022年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000万元和6000万元。

  截至2020年,韩妃医院旗下控股5家医疗美容机构,分别位于广州白云区、广州越秀区、广州天河区、珠海市、中山市。

  公开资料显示,金发拉比主要从事国内市场中高端母婴消费品的设计,运营“拉比(LABIBABY)”“下一代(ILOVEBABY)”及“贝比拉比(BABYLABI)”三大自有品牌。

  金发拉比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4.38亿元,归母净利润仅4660.46万元。此次收购股权所需资金接近金发拉比近4年归母净利润总和,也超过公司2019年归母净利润的5倍。

医美未来5-10年迎来赛道黄金时期

  据德勤发布的《中国医美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预计达1975亿元,受疫情影响虽然增速下挫,但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仍将超过15%。

  东吴证券指出,医美产品供给迭代升级,低线城市与“90后”人群消费增长促进渗透率提升,医美消费复购习惯促进市场扩容,未来5-10年将是医美赛道发展的黄金时期。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据预测2023年有望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医美市场。2014-2019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从520亿增至1518亿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3.9%;预测2024年我国医美市场规模有望突破3000亿元,相比于2019年市场翻倍增长。综合对比国内外医美渗透率和消费金额等指标,中长期看,我国医美行业仍有5倍以上成长空间。如果考虑到我国合规机构仅占14%,真实医美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金发拉比 华东医药 医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