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第二次出手,传碧桂园服务30亿收购苏宁银河物业

年内第二次出手,传碧桂园服务30亿收购苏宁银河物业
2021年04月13日 18:56 腾讯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年内第二次出手,传碧桂园服务30亿收购苏宁银河物业 来源:腾讯网

  今日,有消息报道称,碧桂园将并购苏宁置业旗下的江苏银河物业,交易对价30亿元,据悉,这或为碧桂园服务在今年以48.5亿收购蓝光嘉宝服务后的第二次大动作。

  据掌柜财经了解,此前在3月26日,苏宁置业将其所持江苏银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全部股份,质押给了碧桂园生活服务集团,早已为日后的交易埋下了伏笔。但仅在半个月后,流言或已成了事实。有分析称,这次传出的消息不过是在早已拟好的合同中盖下最后的印章。

  根据苏宁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2020年营业收入为2584.59亿元,同比降4%;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39.13亿元,去年同期净利98.43亿元。

  银河物业为苏宁置业的全资子公司,苏宁置业共有三位股东分别为张近东持股65%,苏宁电器持股25%,儿子张康阳持股10%。张近东实际控制着银河物业77.5%的权益。

  据苏宁置业官网显示,银河物业的服务覆盖综合商业、科技办公、产业园区、高端住宅、公共服务(高校、医院、景区、政府公共设施)五大业态16个业态产品线,连锁布局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200+个城市。

  截止2020年,银河物业在管面积5979万平方米,合约面积7998万平方米。在管项目包括商业物业、科技办公物业、高端住宅物业、产业园区物业、公共服务物业等。

  有分析认为,拥有数十个苏宁广场的商业物业,对碧桂园服务来说是一个不错的平衡。

  此前李长江就透露,碧桂园物业一直在寻找优质的商业标的,而此次收购的苏宁旗下银河物业正是拥有优质苏宁广场等商业项目的物业公司,可以进一步补齐碧桂园的业态组合。

  并购作为碧桂园服务完善产业链和平衡业态中的重要一环,或许在这几年都能看到碧桂园服务其最大的资金来源除了自身经营收入的现金流外,更来源于新投资者的融资。

  近一年多来,碧桂园服务的股价持续走高,公司也趁机通过配股的方式筹集更多的资金在手,时至今日,其市值也早已超过碧桂园集团、中海地产、中国恒大集团等公司。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除“三供一业”业务及城市服务外,碧桂园服务的合同管理面积约为8.2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9%,在管理面积约为3.8亿平方米,管理共3277项物业。

  李长江在今年3月举办的2021观点物业大会上透露,2021、2022、2023这几年碧桂园服务的公司规模会快速扩张,而且一定是扩张的速度是最快的,2024、2025速度会慢一些。他还表示,公司今年在管项目或会超4000个,并提出五年要实现一千亿的营收目标,包括500亿元的物业收入,300亿元的增值服务收入,200亿的城市服务收入,还有150亿的商业资产运营和管理,这样加起来是1150亿左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