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药板块强势上涨 主力加码23亿元 机构集中关注这些个股

医药板块强势上涨 主力加码23亿元 机构集中关注这些个股
2021年04月13日 15:10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医药板块强势上涨 主力加码23亿元 机构集中关注这些个股 来源:第一财经

生物医药板块今日强势上涨,截至收盘,沃森生物涨超9%,迈克生物涨超5%,天坛生物万泰生物安科生物等涨超4%。主力今日大幅流入板块23.23亿元,其中沃森生物获净流入7.45亿元居首,药明康德爱尔眼科江苏吴中分别获净流入3.18亿元、2.34亿元、1.91亿元。

据Wind数据显示,近五日机构频频看好医药股,29只个股获推荐,其中14股获目标价。国泰君安给予爱尔眼科“增持”评级,目标价为74.1元;中信建投给予迈克生物“买入”评级,目标价为72元;中信证券分别给予迈克生物、迪安诊断惠泰医疗山河药辅等“买入”评级,华创证券给予通策医疗“强推”评级。此外,伟思医疗、万福生物、健帆生物、安科生物等均获多家机构青睐。多位保险机构投资经理直言,近期机构资金集中关注医药生物板块的迹象较明显,不排除大资金趁机切换“抱团”方向的可能。

万联证券认为,医药生物板块长期投资逻辑明显,行业中白马企业的基本面稳健且强劲,因此坚持建议从细分领域的景气度及企业的基本面出发来布局,细分领域的高成长空间及企业盈利能力的高确定性依旧是重点把握方向。此外,在经历了3月份的调整后,还应重点关注国家相关政策情况,政策利好及政策免疫下的部分领域全年可能会有不错的表现。建议关注:1.创新药及研发产业链(CXO);2.医疗服务板块中的优质龙头企业;3.有创新技术&有望实现国产替代的医疗器械企业;4.未来1-2年有重磅品种持续放量&新品上市预期的优质疫苗企业;5.2020年度及2021年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优质个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