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河--建材行业3月行业动态报告:旺季来临 关注一季报超预期公司

中国银河--建材行业3月行业动态报告:旺季来临 关注一季报超预期公司
2021年04月13日 09:59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国银河--建材行业3月行业动态报告:旺季来临 关注一季报超预期公司 来源:金融界

建材行业十四五展望:宜业尚品、造福人类。展望十四五,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提出建材行业要树立“宜业尚品、造福人类”的新理念新目标,同时围绕这一新目标提出了“十三个全面提升”的谋划布局。我们认为十四五期间建材行业有三个方面值得关注:(1)调结构。产业升级、行业供给侧改革以及落后产能淘汰仍将持续,水泥玻璃行业产能置换比例将进一步提升。(2)新业态。立足新格局新方位,探索新的发展方向,开发新的需求。(3)打造隐形冠军。开发核心技术和新产品,创造新市场,打造建材行业“专精特新”的优秀企业。 l 建材行业碳达峰、碳中和。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 目标,2021 年1 月中国建材行业联合会发布《推进建筑材料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倡议书》,倡议书明确提出建筑材料行业要在2025 年前全面实现碳达峰,水泥等行业要在2023 年前率先实现碳达峰,较2030 年碳达峰时间有所提前。

玻璃、玻纤、消费建材龙头高增长。截止4 月10 日,建材行业上市公司共有12 家发布2021 年Q1 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来看,玻璃、玻纤、水泥、消费建材行业龙头公司业绩高增长,行业仍呈现强者恒强态势。旗滨集团(净利增长431%以上)、中国巨石(净利增长200%以上)、东方雨虹(净利增长100%以上)等细分行业龙头净利润增长均超预期,行业集中度提升趋势明显。

投资建议2021 年建材行业主要关注以下投资方向:(1)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消费建材龙头:东方雨虹、坚朗五金伟星新材永高股份北新建材、蒙娜丽莎。(2)最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顺周期玻纤龙头:中国巨石。(3)受益于竣工回暖的平板玻璃龙头旗滨集团。(4)受益于春季开工提前水泥行业龙头海螺水泥上峰水泥(维权)塔牌集团天山股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玻璃 中国银河 碳达峰 水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