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稳经营,降负债,提质量

信达地产稳经营,降负债,提质量
2021年04月13日 09:14 挖贝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信达地产稳经营,降负债,提质量 来源:挖贝网

去年以来,“三道红线”、房地产贷款集中管理制度、土地供应“两集中”、严查经营贷、消费贷违规流入楼市等一系列政策法规的出台,使得房地产企业的生存环境发生根本变化。在此宏观背景下,信达地产等一众房地产开发企业纷纷调整经营策略,主动稳经营,降负债,提质量,以谋求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抢得先机,占有一席之地。

年报显示,2020年度信达地产实现营业收入258.64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02亿元;公司全年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约120.2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金额约210.33亿元;新开工面积约135.2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253.82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266.38万平方米,在建面积495.64万平方米。

在谋求公司业务稳定发展的同时,公司也在积极通过多种方式降低负债,努力提升发展质量。截至2020年底,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4.32%,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公司负债总规模为700.68亿元,较上年同期期末758.45亿元减少57.77亿元。公司年末货币资金总额为211.27亿元,同比增加66.49亿元。公司整体融资成本为5.81%,同比下降0.54个百分点,公司融资成本优势明显。近期公司先后发行多笔公司债券,债券票面利率介于4.5%至4.7%之间,发行完毕后将用来替换此前发行的票面利率在5%以上的债券,届时公司整体融资成本还可能有进一步下降的空间。

信达地产以开发住宅为主,辅之以商业运营、物业服务、房地产专业服务等,打造房地产开发与资本运营协调发展的发展模式,近年来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不断得到创新。公司除从公开市场获取项目外,还加强集团协同联动,通过协同拓展、企业并购、操盘代建等多种方式获取项目。随着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的推进和房地产长效机制的建立,行业并购重组、特殊机遇投资机会将不断增多,这为信达地产拓展协同业务带来了机遇。

展望房地产行业,未来整个行业的需求将一直存在,市场容量仍然处于高位,只是行业整体增速将不复以往,在一系列政策加速行业洗牌后,类似信达地产这种兼具资金成本优势与特色业务模式的企业,将在房地产赛道的下半程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信达地产 平方米 房地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