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大跌18% 顺丰控股一季度预亏9亿至11亿明星机构扎堆调研 王卫道歉称二季度不会再亏

两天大跌18% 顺丰控股一季度预亏9亿至11亿明星机构扎堆调研 王卫道歉称二季度不会再亏
2021年04月13日 07:49 每日商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两天大跌18% 顺丰控股一季度预亏9亿至11亿明星机构扎堆调研 王卫道歉称二季度不会再亏 来源:每日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潘建萍) “快递茅”顺丰控股近期摊上大事了。昨天,顺丰控股延续上一交易日弱势行情,盘中一度跌停,“顺丰控股再度跌停”登上微博热搜。截至收盘,顺丰控股下跌9.38%,报65.90元/股,短短两天跌幅达18.44%,较今年2月124.7元的最高点下跌47%。不过,明星机构却出手调研,截至2020年末,多只明星基金持有顺丰控股,在市场大幅震荡之际,基金经理们可能进行调仓换股或减仓

顺丰控股盘中再度跌停

白马股顺丰控股也暴雷。4月8日晚间,顺丰控股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预计净利润亏损9亿-11亿元。消息一出,舆论哗然,要知道,即便是在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2020年第一季度,顺丰控股也实现了9.07亿元净利润。这也是顺丰控股自2017年借壳上市后交出的首份亏损财报。顺丰和王卫因此冲上微博热搜第一。

在4月9日召开的2020年度股东大会上,王卫面向股东道歉,称自己“责无旁贷”,“第一季度我们没有经营好,我在管理上是有疏忽的”。王卫称:“二季度肯定不会再亏,但全年利润还不能回到去年同期水平。”

不过,道歉也不能阻挡股价下跌。继4月9日一字跌停后,昨天开盘,顺丰控股继续下挫,并在午后一度跌停,两天市值蒸发近670亿元,截至收盘,顺丰控股下跌9.38%,报65.90元/股,成交金额超111亿元,创出历史新高,短短两天跌幅达18.44%,较今年2月124.7元的最高点下跌47%。市值较今年2月历史最高点时已累计蒸发超过2500亿元。

昨天,“顺丰控股再度跌停”登上微博热搜,有网友调侃“老板可以继续道歉”。资金面上,顺丰控股昨日主力资金净流出14.38亿元,最近5个交易日均呈净流出状态。

大跌之下能抄底

作为白马股,顺丰控股去年股价表现非常亮眼,全年涨幅137.24%,不过,今年2月18日以来,随着抱团股的调整,顺丰控股股价回调也超过47%,接近腰斩。大跌之下,能抄底吗?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抄底过于激进,君子不立危墙之下,投资把握的是确定性机会。等顺丰的业绩出现积极的变化再关注也不迟。也有业内人士表示,股价涨跌只是表面现象,实际还得判断顺丰此次杀跌到底是杀业绩杀估值还是杀逻辑,目前来看,在股价没有企稳前,不要盲目买入。

不过,大跌之下,机构对顺丰控股的兴趣更加浓厚了。4月11日,顺丰控股公告显示,4月9日接待了淡水泉、交银施罗德、朱雀、富国、嘉实、兴全、景顺长城、大成、润晖、银华、工银瑞信、博时等众多知名基金和个人股东,总计约120位投资者。

重仓的基金怎么样了

事实上,顺丰控股一直受到机构青睐。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顺丰控股位列262只公募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是32只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包括主动偏股型、指数型、混合一级债基及混合二级债基等多类基金,重仓持股高达3.71亿股,持股总市值达到327亿元。董承非、杨浩、焦巍、朱少醒、王崇、周应波、胡昕炜、黄兴亮、王培、周蔚文等明星基金经理旗下基金均重仓持有顺丰控股。其中,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在2020年末对顺丰的持仓市值最高达到16.24亿元,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位列第五,杨浩的交银新生活力和焦巍的银华富裕主题持仓市值分别为15.42亿元、13.92亿元。

此次顺丰控股暴雷,重仓的基金怎么样了?我们以董承非管理的兴全趋势投资为例,截至2020年末,该基金重仓紫金矿业三安光电三一重工中国平安、顺丰控股、保利地产、万科a、北建新材、美年健康宋城演艺,昨天预估的跌幅是2.96%,实际跌幅是2.51%,可见在市场大幅震荡的背景下,基金经理们可能进行调仓换股或减仓。4月9日,顺丰控股跌停,但该基金仅跌0.8%。因为按照规定,单只基金对于个股的持仓市值不能超过10%,一定程度上可以防范个股下跌导致基金净值大幅下跌的风险。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市值 王卫 顺丰控股 跌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