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瑞泽:布局邮轮业 三大产业形态渐成型

海南瑞泽:布局邮轮业 三大产业形态渐成型
2021年04月13日 07:21 上海证券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海南瑞泽:布局邮轮业 三大产业形态渐成型 来源:上海证券报

在三亚凤凰 海南瑞泽 岛邮轮母港,福熙邮轮“憧憬号”静静地停泊。这是海南瑞泽全资子公司参投的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上个月刚刚引入的一艘吨位达77499吨的豪华国际邮轮,亦是海南瑞泽将产业延展到“大旅游”领域的实质性一子。

“有危就有机。”海南瑞泽董事长张海林说,新冠肺炎疫情致使境外邮轮巨头无不采取停航措施,巨大的资金压力使得一些邮轮企业不得不采取分拆既有邮轮出售缓解现金流的措施,市场上的邮轮供给量增加、邮轮购置成本下降,为国内企业的邮轮布局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同时也为降低前期投入成本带来了可能。

此外,更有着国内政策的巨大推力。2020年12月25日,《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交通工具及游艇“零关税”政策的通知》提出,全岛封关运作前,对海南自由贸易港注册登记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从事交通运输、旅游业的企业(航空企业须以海南自由贸易港为主营运基地),进口用于交通运输、旅游业的船舶、航空器、车辆等营运用交通工具及游艇,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和消费税;2019年5月7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关于推进海南三亚等邮轮港口海上游航线试点的意见》,提出在五星红旗邮轮投入运营前,先期在海南三亚、海口邮轮港开展中资方便旗邮轮无目的地航线试点。

各方新机遇的耦合,正在为本土邮轮产业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公司布局邮轮旅游行业,是因为相信这个市场足够大,海南更是有得天独厚的优势,邮轮产业是一个长久的产业。”张海林表示,航线策划方面可以更加多元化,比如西沙游、南沙游、环岛游。而邮轮产业的布局,也帮助海南瑞泽“大旅游+大基建+大生态”的三大产业形态逐步成型。

记者了解到,自2018年开始,海南瑞泽顺应海南政策发展,将产业延展到“大旅游”领域,2018年至2019年,公司先后战略布局体育康养以及邮轮业务;在此之前,公司2015年完成对大兴园林的重组,2018年完成对于江西绿润、江门绿顺的收购,基本完善其在大生态方面的布局。

另外,据张海林介绍,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港)建设以来,公司的“大基建”业务板块也受益显著,去年尽管受到疫情的不利影响,但板块业务依然实现了20%的增长。

张海林表示,海南瑞泽一定会持续关注自贸港各项政策实施细则的落地以及重大基建、房地产项目的落地实施情况,利用好政策优势以及本土龙头企业优势,抢抓市场机遇,积极开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