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53% 已初步形成规模性云数据网络平台

中科曙光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53% 已初步形成规模性云数据网络平台
2021年04月12日 19:05 和讯股票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科曙光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38.53% 已初步形成规模性云数据网络平台 来源:和讯股票

4月11日晚间发布年度报告称,2020 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101.61 亿元,同比增长 6.66%;利润总额 10.53 亿元,同比增 长 42.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8.22 亿元,同比增长 38.53%;扣非后归属于上市公司 股东的净利润 5.26 亿元,同比增长 36.58%。

(图片来源:中科曙光2020年报)
(图片来源:中科曙光2020年报)(图片来源:中科曙光2020年报)

公司在高端计算机领域已成国内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

中科曙光是国内领先的IT基础设施厂商,产品覆盖了从芯到云的全产业链,在政企市场上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经过多年的努力,中科曙光在高端计算机、存储等硬件领域已经成为国内市场主要供应商之一,并形成了一套较为完善高效的研发、制造和质量管理体系。其中,高端计算机业务实现收入80.48亿元,同比增长7.25%,毛利率达到14.87%,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提升0.46个百分点;存储产品实现收入10.02亿元,同比增长4.17%,毛利率达到22.72%,较上年上升0.26个百分点;软件开发、系统集成及技术服务业务实现收入11.09亿元,同比增长4.65%,毛利率为74.19%,毛利率较上年下降1.79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中科曙光2020年报)(图片来源:中科曙光2020年报)

同时,公司还不断发展和积累软件研发、云计算、先进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和应用,丰富产业生态。随着进入新的发展阶段,一方面,公司将坚定不移地以硬件研发制造为基础,不断提高核心竞争力,巩固和提升市场占有率。另一方面,公司将对运营体系进行重新设计规划,重点发力优势领域,发展自有软件、大数据、和云服务等,为客户提供硬件、服务与智能解决方案一体的综合产品。通过技术创新、模式创新和提升管理等手段,提高产品和服务的附加值,持续改善企业盈利能力。

已初步形成规模性云数据网络平台

近年来,“新基建”成为信息产业发展的。“新基建”以数字型基础设施为主体,发力于科技端,立足打造集约高效、经济适用、智能绿色、安全可靠的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推动公司由传统的“设备供应商”向“综合信息系统服务供应商”的跨越发展。

一方面,公司将以硬件系统为主的传统业务作为稳增长的基石,发挥公司在硬件基础设施上的优势,持续提升硬件技术水平,将在计算功耗、性能、体系结构等方面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引领技术方向,推动计算科技的持续创新。公司研发的硅立方浸没液冷技术、Torus 网络架构技术实现了计算技术的绿色节能、集约高效和安全可靠,获得市场的广泛认可。

另一方面,公司将充分利用“新基建”释放的潜能,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方向拓展,作为提增量的引擎。同时,公司已累计建设五十余个城市云计算中心,初步形成了规模性云数据网络平台。公司依托先进计算技术,广泛联合各行业应用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大数据生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