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上游钴矿 宁德时代与洛阳钼业牵手

布局上游钴矿 宁德时代与洛阳钼业牵手
2021年04月12日 14:31 信息时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布局上游钴矿 宁德时代洛阳钼业牵手 来源: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记者 曾祥萍)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将手伸向了上游钴矿。与洛阳钼业达成了战略协议。4月12日早盘,洛阳钼业上涨1.79%,宁德时代上涨1.87%。

4月11日晚间,洛阳钼业发布公告,洛钼控股与宁德时代间接控股公司邦普时代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项目战略入股、产品包销、扩大合作和建立新能源金属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方面深化合作。

钴问题一直困扰着三元锂电池厂商,此次宁德时代的意图也很明显,就是布局上游的钴资源。目前刚果(金)是钴矿石的最大产地,占据供应链的主导地位。兴业证券分析指出,在完成对刚果(金)两大铜钴矿KFM和TFM的收购后,洛阳钼业的钴资源量已经超越嘉能可,跃升世界第一。宁德时代将通过其控股公司入股洛阳钼业在刚果(金)的Kisanfu项目(以下简称“KFM”),共同投资开发这一世界级的大型铜钴矿。

今年2月24日,洛阳钼业A股创出近2年新高8.05元/股之后,股价一路下滑,不到2个月的时间,股价累计下跌26%,市值蒸发近440亿。截至记者发稿,洛阳钼业股价5.67元,市值1222.52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