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7万股民炸锅!千亿 “钴爷”联手7200亿“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干这件大事!网友:数板吧 不要停

超37万股民炸锅!千亿 “钴爷”联手7200亿“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干这件大事!网友:数板吧 不要停
2021年04月12日 08:39 每日经济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超37万股民炸锅!千亿 “钴爷”联手7200亿“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干这件大事!网友:数板吧 不要停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钴业大佬”洛阳钼业(603993)与“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300750)拟在钴、锂、镍、铜等新能源金属方面建立全方位合作关系。

4月11日晚间,洛阳钼业发布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洛钼控股与宁德时代间接控股公司宁波邦普时代新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普时代”)达成协议,邦普时代将通过香港全资子公司,以1.375亿美元从洛钼控股手中受让KFM控股25%股权,后者持有刚果(金)的Kisanfu铜钴矿项目95%权益;与此同时,双方还将在产品包销、新能源金属方面持续深化合作。

消息一出,洛阳钼业股吧人气暴涨,热度上升至17名。

有网友表示今天十厘米,挂涨停价买买买,还有网友表示数板吧,不要停,明后天两个一字板!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26日,洛阳钼业仍有股东户数375808户。

值得注意的是,洛阳钼业近来在二级市场上的表现并不好,今年2月24日,洛阳钼业A股创出近2年新高8.05元/股之后,股价一路下滑,2个月不到的时候,股价累计下跌26%,市值蒸发近440亿。截至4月9日收盘,洛阳钼业报5.58元/股,市值1156亿。

而此次“钴爷”联手“动力电池一哥”,有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宁德时代的意图也很明显,就是布局上游的钴资源。而自去年特斯拉提出“无钴”电池后,该方向是众多电池厂商公认发展路线。不少卖方研究机构认为,一方面,硫酸钴价格昂贵,属于正极材料成本的重头;另外一方面,高镍的趋势已然不可动摇。

“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去年全年股价暴涨230%,市值已超7200亿。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文章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原标题:超37万股民炸锅!千亿 “钴爷”联手7200亿“动力电池一哥”宁德时代干这件大事!网友:数板吧,不要停......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