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燕子”赵薇再上法庭!2次落败,被控告赔偿4050元?这下服了

“小燕子”赵薇再上法庭!2次落败,被控告赔偿4050元?这下服了
2021年04月12日 21:47 网易新闻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小燕子”赵薇再上法庭!2次落败,被控告赔偿4050元?这下服了 来源:网易新闻

说起来,现在娱乐圈的明星们是个个“全能”,演戏唱歌是主业没错,不过开店当老板也早已在娱乐圈中流行起来了。但是话说回来,真正能当老板当得好的明星,实在是没有几个。例如,明星们都爱开餐饮店,不过出问题、倒闭的不在少数。

前几日的消息,作为演艺圈中比较有名的女明星赵薇,就又传出事情来了。据报道,赵薇再一次被股民告上了法庭。

报道称,赵薇用51倍杠杆、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股权,上市公司股价暴涨暴跌,亏损股民发起索赔。其实,这件事情也是陈年旧事了,大家应该也有所耳闻。2016-2017年的时候,赵薇夫妇用着旗下空壳公司“龙薇传媒”,表示要以着超过30亿元的价格购买万家集团持有的29%的万家文化的股份。

不过,后来被曝出,交易中仅有6000万元是赵薇的自有资金,而剩余的钱都是借贷借来的。简单来说,就是需要超30亿的资金,但是自有资金只有0.6亿元,51倍的杠杆融资。

因为此事,赵薇和丈夫黄有龙被指出“空手套白狼”。据证监会披露,因为祥源文化(维权)当时发布的有关收购方公司信息的公告中,期间存在着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等重大遗漏,其中的“51倍杠杆融资”,以及相关金融机构融资尚待审批时,以着空壳公司收购上市公司,给市场和投资者产生了严重的误导。

为此,赵薇夫妇还受到了罚款和禁入证券市场5年的惩罚。而这一顿操作,祥源文化背负百起官司,而赵薇存在连带责任,也涉及了数起索偿官司。

而这次的官司,还是其中一起。上诉人褚谷润在2017年1月12至2月28日期间,以着平均每股19.543元的价格,买卖了1000股的祥源文化股票。并且,直到当年的3月16日依旧持有。而这段时间之内,也就是祥源文化虚假陈述的实施日、揭露日和基准日。

在这期间,祥源文化的股价经历了大涨大跌,使得褚谷润亏损了4043元,如果外加佣金和印花税,合计亏损了4051.09元。于是,褚谷润表示,祥源文化应该给予赔偿,而赵薇同样要承担连带责任。

一审之后,法院判决祥源文化应赔偿4051.09元,并且赵薇要承担连带责任。但是,结果出来之后,赵薇不服,上诉至二审法院。而赵薇表示,自己作为收购方公司股东以及时任执行董事,不属于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的责任主体,为此对涉案信息披露事项不存在任何的过错。

而二审结果不如赵薇所愿,法院驳回了赵薇的上诉,维持了原判,受理费50元也由赵薇承担,此为终审判决。

其实,在这几年中,有关赵薇夫妇身上的官司一直都是舆论热点话题。而除了赵薇之外,其丈夫黄有龙之前还陷入“被香港名媛蔡一凤讨债5.8亿港元”的风波中,但是黄有龙却声称自己并没有欠债,为此还引起了一阵喧闹。

说到最后,在资本市场中有所欠债,貌似是正常的事情,而赵薇作为有影响的公众人物,自然更加被关注了。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祥源文化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