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科技去年净利增逾两成 获睿远基金增持

皇马科技去年净利增逾两成 获睿远基金增持
2021年04月11日 16:50 e公司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投资研报

【机构调仓】大曝光!王亚伟1400万杀入一股!张坤、葛兰等调仓踪迹泄露(名单)

【主力资金】解密“聪明资金”如何把握A股行业轮动(附净流入、出TOP50股名单)

【超级大单】大宗还能涨吗?周期走完了吗?这些信号特别值得注意

【机构调研】林利军、王亚伟旗下公司出手调研(附剖析A股“气宗”与“剑宗”)

  皇马科技(603181)4月11日晚间披露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19.46亿元,同比增长2.75%;净利润3.20亿元,同比增长25.02%;每股收益0.79元

  皇马科技自成立以来一直专注于特种表面活性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特种表面活性剂下游应用领域广泛,少量的使用便可对工业产品形成改性的效果,可以广泛应用到新材料树脂、有机硅、润滑油及金属加工液、环保涂料、复合新材料、特种纤维、农化助剂等多个下游领域。

  在皇马科技产品中,大品种板块主要包括减水剂应用板块产品;粘合剂新材料树脂板块、有机硅应用板块、润滑油及金属加工液应用板块、环保涂料应用板块、印染助剂应用板块、碳四衍生物板块等其余板块产品归为小品种板块。

  皇马科技年报显示,公司大品种板块生产量、销售量和库存量分别比上年增减2.89%、-0.24%、225.93%;小品种板块生产量、销售量和库存量分别比上年增减12.94%、17.14%、-9.76%。

  据悉,皇马科技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5.02%,扣非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长2.62%,主要系公司小品种板块销量提升,政府补助同比增加,理财产品投资收益增多所致。

  科技研发和创新能力也是皇马科技年报当中的一大看点。皇马科技2020年年报显示,公司目前已开发研制出了1600多种产品,获得了多项科研成果,2020年度新增授权发明专利14项,累计105项;累计实用新型专利2项。累计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团体标准60项。累计拥有国家级重点新产品10只,新增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17只,累计189只。新增科技成果鉴定16项,累计100项。累计省、市、协会各级专利奖、科学技术进步奖等32项。

  中国产业信息网预计2020年,全球表面活性剂市场达到427亿美元,市场总量将达到2,280.2万吨,2015-2022年期间的销量增长率将达到5.40%,销售额增长率将达到5.90%。随着高新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将对表面活性剂品种的多元化和产量方面提出更大的需求,对企业研发创新实力及完善、稳定的生产体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规模化、专业化、技术型企业的竞争力将进一步提高。

  在这样的背景下,皇马科技对于2021年的经营计划也相对乐观。皇马科技在2020年年报当中表示,2021年计划实现营业总收入20亿至24亿元,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20%至40%。皇马科技同时提醒,本计划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业绩承诺。

  值得一提的是,皇马科技在2020年四季度还获得了睿远基金的增持。皇马科技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1598万股,列第七大股东,持股比例由2020年三季度末的2.88%增至2020年末的3.94%。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净利润 睿远 皇马科技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