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达地产以稳健步伐追求高质量发展:负债水平下降,资产结构优化

信达地产以稳健步伐追求高质量发展:负债水平下降,资产结构优化
2021年04月11日 15:29 挖贝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信达地产以稳健步伐追求高质量发展:负债水平下降,资产结构优化 来源:挖贝网

2020年以来,在政策环境持续收紧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夹击下,地产企业之间优胜劣汰现象加剧,以往支撑行业发展的“土地红利”和“金融红利”渐入尾声,房地产业将进入“管理红利”时代。“管理红利”时代要求房企创新发展模式,调整经营策略,通过精细管理提高效率,以管理效率提升企业竞争力和发展质量。

打造专业化、差异化、特色化发展模式。信达地产不断创新业务模式和盈利模式,公司围绕“快回款,严考核;强协同,精投资;提能力,高效率;夯基础,稳发展”,扎实开展工作,并借助中国信达系统资源,强化集团协同联动,将主营业务由传统房地产开发延伸至房地产投资、协同并购与房地产专业服务领域,从而由原来单纯获取项目开发利润向开发利润、投资收益以及监管代建收入等多元化收入来源转变。未来,公司表示将持续发挥中国信达背景资源和协同合力,建立地产开发、协同投资、综合服务三大体系成熟互补的业务发展格局,努力成为具有广阔发展空间的不动产资源整合商。

公司保持稳健经营,稳步发展。根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度信达地产实现营收营业收入258.64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5.02亿元。2020年,公司全年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面积约120.2万平方米;累计销售金额约210.33亿元;新开工面积约135.26万平方米;竣工面积约253.82万平方米,结转面积135.41万平方米。截至2020年12月31日,公司储备项目计容规划建筑面积266.38万平方米,公司在建面积495.64万平方米。

负债水平下降,资产结构优化。截至2020年底,信达地产负债总规模为700.68亿元,较上年同期期末758.45亿元减少57.77亿元;公司资产负债率为74.32%,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低于同期500强房企资产负债率均值78.77%。公司资产结构持续优化,年末货币资金总额为211.27亿元,同比增加66.49亿元。稳健的财务状况使得公司在充满不确定性的市场形势中,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和回旋余地,确保公司能够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脚跟,取得一席之地。

融资成本减低,融资优势明显。除了苦修内功、提质增效外,信达地产还借助低成本融资优势,积极拓宽融资渠道,通过多元化融资工具降低企业整体融资成本。公司整体融资成本由6.35%降至5.81%,资金使用效率提升,资金成本下降明显。近日,信达地产再度新发行多笔公司债券,整体票面利率介于4.5%-4.7%之间,本次发行的债券将用来替换公司此前发行的平均利率在5%以上的公司债券,发行完毕后,公司整体融资成本优势更加巩固,有助于公司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