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阳股份:收入逐季加速 股权激励助推发展

九阳股份:收入逐季加速 股权激励助推发展
2021年04月10日 00:02 信息早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九阳股份:收入逐季加速 股权激励助推发展 来源:信息早报

九阳股份(002242)3月31日晚间发布年度业绩报告,2020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9.40亿元,同比增长14.07%;营业收入约为112.24亿元,首次超过百亿大关,同比增长20.02%。单四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1.41亿元,同比增长33.73%,业绩改善明显。

分产品来看,2020全年食品加工机、营养煲、西式小家电、电磁炉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7.55、34.79、15.32、5.46亿元,同比变化+16.1%、+27%、+32.9%、-9.5%,营养煲和西式小家电板块增速较快,电磁炉板块占比逐渐降低。分地区来看,国内业务实现收入99.46亿元,同比增长13.35%,海外业务实现收入9.34亿元,同比增长79.88%。

九阳股份重视客户培育公司以客户群体全面覆盖为目标,公司的主要产品面向以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以宝妈为代表的中产家庭,以及注重健康养生为代表的中老年人等消费群体。公司通过推出不同品牌、不同市场定位的产品,以满足不同消费人群的个性化需求,深度挖掘市场容量,保持公司市场占有率的稳步提升。比如,公司与高流量萌潮品牌IP跨界合作,推出了以LINEFRIENDS、可口可乐为代表的联名超品,从几十元的净水产品到近千元的面条机都有涉猎,吸引了众多Z世代年轻用户的关注与购买,以“萌趣”引导年轻用户转化为品牌粉丝。

近年来,九阳股份的品牌定位和传播方式也越来越年轻化,主动精准化全链路的传播方式触达目标群体,并以此努力提升链路上的转化率。为适应新经济发展趋势,公司积极与各大主流直播平台进行合作,及时抓住了在线直播的机会,搭建完成了系统化的公司直播体系,主要由明星网红、KOL(意见领袖)、KOC(意见消费者)和店铺导购自播组成。2020年,公司积极布局和拓展线下新零售渠道,推进 Shopping Mall为代表的高端品牌店建设,探索出了在线下高成本、高客流、高价值渠道的运营之道,数字化经营也在逐步完善中,主动适应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趋势,逐渐淡化模糊传统渠道的定义与分工,构建全渠道发展策略,搭建完成了内容种草、线下体验、线上下单、就近配送、上门服务等丰富的新零售 O2O 购物体验闭环,拉近了与消费者、用户、粉丝的距离,为未来深度挖掘数字经济价值积累了宝贵的大数据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九阳股份上市至今无有息负债,自有资金/总资产长期大于30%,近三年平均摊薄净资产收益率超过20%。2008年上市以来的合计分红金额达65.43亿元,对比15.10亿元的募资金额,分红募资比达到4.33。年报显示陆股通适当减持,而中央汇金持股比例仍在高位(持股4.99%)。

九阳股份发布年报的同时,出台了股权激励草案。此次股权激励拟向107人共计授予1800万份股票期权,授予价格为21.99元/股。此次股权激励的业绩考核目标为以2020年为基数,2021~2023年收入增长不低于15%、33%、56%,净利润增长不低于5%、16%、33%。以最低要求换算,2021~2023年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15%、15.7%、17.3%,利润增速为5%、10.5%、14.7%。折合为复合增速,未来三年收入端复合年均增长率不低于16%,净利润复合年均增长率不低于10%。本次激励将有效激发团队积极性,彰显公司未来发展信心。

安信证券家电团队近日发布研报指出,九阳股份积极拓展产品品类,优化产品结构,布局以Shopping Mall为代表的高价值线下渠道。公司公布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方案,有望激发管理层动力。预期公司未来业绩或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的EPS分别为1.36、1.52、1.73元,维持“买入-A”的投资评级。

(文章来源:信息早报)

文章来源:信息早报

原标题:九阳股份:收入逐季加速 股权激励助推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股权激励 九阳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