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7成上市公司一季度预喜 业绩暴增的公司大多来自这个行业(附股)

逾7成上市公司一季度预喜 业绩暴增的公司大多来自这个行业(附股)
2021年04月09日 23:48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逾7成上市公司一季度预喜 业绩暴增的公司大多来自这个行业(附股) 来源:第一财经

据Wind数据统计,目前全市场有515只个股披露一季报预告,其中近39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预增或扭亏,占比超75%。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来看,业绩涨幅最多的是重庆钢铁,同比增长近259倍。多氟多天铁股份黑猫股份净利均预增超70倍,此外,震裕科技龙星化工鲁西化工金力泰中泰化学中远海控云天化等净利均预增超50倍。

从行业分布来看,这些业绩暴增的公司来自化工行业的最多,究其原因多是化工产品涨价令公司业绩提升。鲁西化工就指出,受市场供求关系影响,主要化工产品的销售价格同比上升幅度较大,部分原料的采购价格波动较大,业绩同比较大幅度上升。中泰化学表示,业绩变动的原因主要是受市场影响,公司主要产品聚氯乙烯树脂、粘胶纤维、粘胶纱价格及销量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上涨所致。

首创证券认为,化工板块随着龙头公司季报陆续披露,本轮顺周期行情已进入下半场,市场情绪逐步分化,建议关注业绩改善确定,同时寻找成长确定时间换空间的穿越周期阿尔法品种。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华恒生物 688639 23.16
  • 04-12 商络电子 300975 5.48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霍莱沃 688682 45.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