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情况 重庆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火热

2021年中国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情况 重庆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火热
2021年04月08日 14:04 前瞻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2021年中国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情况 重庆市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火热 来源:前瞻网

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我国工业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我国城市化进程也进入到一个飞速发展期。大量的农村剩余劳动力向中心城市集中。另外,在人才政策的持续利好下,多数二线城市人口也保持着较快的增长速度,有12个城市的2019年常住人口增量超过10万,在人口的大量涌入下,重庆、杭州等主要二线城市的楼市表现也比较火热,商品住宅成交量连续上涨。

另外,从企业层面来说,相较于现阶段一线城市的较高进入壁垒和四线城市的较高市场风险,二三线城市无疑将成为房地产企业布局和抢占业绩的焦点区域。

二三线城市房地产投资规模

2016-2020年,我国35个主要二三线城市(包括天津、重庆、杭州、成都、武汉、南京、沈阳、长沙、郑州、济南、哈尔滨、石家庄、长春、西安、福州、合肥、南昌、昆明、南宁、呼和浩特、乌鲁木齐、银川、贵阳、兰州、西宁、海口、太原、大连、青岛、厦门、宁波、苏州、温州、北海、三亚)房地产开发投资规模总额逐年增长,从2016年的43508.70亿元上升至2020年的54747.53亿元。在近几年国内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投资仍处于快速增长期,一方面是由于限购政策影响有限,另一方面是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需求受限购不利影响的程度较大,房地产商加紧二三线的布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房地产市场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