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支持建设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发改委:支持建设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2021年04月08日 10:59 北京商报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发改委:支持建设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胡晓钰)4月8日,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官网,《国家发展改革委 商务部关于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放宽市场准入若干特别措施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对外发布,在促进文化领域准入放宽和繁荣发展方面,提出支持建设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

《意见》指出,引入艺术品行业的展览、交易、拍卖等国际规则,组建中国海南国际文物艺术品交易中心,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秀艺术品和符合文物保护相关法律规定的可交易文物提供开放、专业、便捷、高效的国际化交易平台。鼓励国内外知名拍卖机构在交易中心开展业务。推动降低艺术品和可交易文物交易成本,形成国际交易成本比较优势。在通关便利、保税货物监管、仓储物流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

同时,《意见》明确放宽文物行业领域准入。对海南文物商店设立审批实行告知承诺管理。支持设立市场化运营的文物修复、保护和鉴定研究机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