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0

2021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0
2021年04月08日 10:48 中国网地产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2021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0 来源:中国网地产

一季度,不少房企通过积极的营销攻势实现了销售业绩的稳步增长。其中,头部房企的排名较为稳固,有3家房企的销售面积超过千万平方米。整体来看,房地产市场出现小阳春之后,诸多房企的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较大。

此外,不少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表现抢眼,楼市调控也在不断加码。例如,一线城市及不少热点的二线城市严查经营贷、消费贷等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并在限购、限贷、限售等方面不断完善政策。由此可知,市场仍处于变化之中。

头部房企排名稳固 3家房企销售面积均超千万平方米

纵观2021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0,TOP系各个门槛持续增长。依次来看,TOP3房企的门槛为1104.4万平方米;TOP10房企的门槛为391.4万平方;TOP30房企的门槛为205.45万平方米;TOP50房企的门槛为107.6万平方米;TOP100房企的门槛则为35万平方米。

其中,碧桂园以2187.75万平方米摘得2021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0第一,其后分别是中国恒大万科,对应的销售面积分别为1788.0万平方米、1104.4万平方米。值得关注的是,仅有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3家房企在1-3月的销售面积均超过千万平方米。此外,碧桂园、中国恒大、万科三家房企已经连续两个月占据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0的前三甲。

除了上述三巨头,融创中国保利发展、绿地控股新城控股科股份中国海外发展龙湖集团等头部房企也均入围TOP10。与2021年1-2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0相比,入围TOP10的房企变化不大。

对比来看,2021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5与2021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额TOP5中企业的排名基本一致。这也佐证了强者恒强效应,头部房企的地位尤为稳固。

此外,在2021年1-3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面积TOP100中,上榜房企的均值达到212.02万平方米。不过,仅有29家房企超过均值。

市场现小阳春 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较大

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受疫情扰动较少,整体表现相对平稳,延续了2020年年底的态势。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一季度价格累计上涨0.78%,为近四年同期最高点,较去年同期扩大0.39个百分点;二线城市一季度价格累计上涨0.76%,较去年同期扩大0.61个百分点;三四线城市一季度价格累计上涨0.76%,相比上年同期价格累计由跌转涨,但涨幅仍低于2019年同期水平。

不可忽视的是,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 2021 年中央坚持“房住不炒”定位不变,强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而《“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中央强调要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促进房地产与实体经济均衡发展,同时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因此,房地产调控的总基调不变,将从土地、金融、财税等方面持续发力,逐步稳定市场预期。在此背景下,不少热点城市的楼市调控持续深化,预计未来的市场将逐渐趋于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不少房企今年1-3月的销售面积同比增幅较大,整体情况也好于2020年第一季度。例如,佳兆业集团前3月合约建筑面积约183.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01.7%;荣盛发展前3月签约面积为213.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7.95%;金地集团前3月实现签约面积29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3.62%;中南建设前3月合同销售面积为351.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14.8%。

夯实区域布局 热点城市成贡献主力

纵观整个房地产市场,一些热点城市的交易较为活跃。例如,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南京、苏州、无锡、东莞、中山等地。分区域来看,上述热点城市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这两个区域的整体市场表现延续了2020年的热度。

中国指数研究院的数据也显示,一季度,长三角和珠三角代表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同比以及较 2019 年增长幅度,均明显高于50城的整体水平。其中,珠三角代表城市成交规模居历史同期次高位,长三角在上海及杭州、南京等热点城市的带动下,成交活跃度更为凸显,一季度整体成交规模与 2016 年同期高位基本持平。

而城市间不断分化,也给房企带来了新的挑战。与以往的广撒网不同,如今,房企需要深耕核心城市,把市场做大、做透,提升单个核心城市对销售业绩的贡献。

中国金茂为例,2020年,中国金茂在不少核心城市的销售业绩均取得了领先地位,其全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的城市达到7个,分别为北京、上海、南京、长沙、苏州、青岛、温州,而北京、上海的全年销售额更是突破200亿元。融创中国亦是如此,2020年在55个城市的销售额排名进入前十,12个城市(如杭州、重庆、武汉等)销售额名列首位;在杭州、重庆、武汉、上海、北京、广州、南京、苏州、天津及青岛等20个城市的销售金额逾百亿元;于杭州、重庆和武汉3个城市的销售金额逾300亿元。

未来,房企不仅要求整体销售业绩保持平稳增长,还要持续巩固核心城市的领先地位,提升其在销售业绩中的贡献率。

随着新冠肺炎疫苗被广泛接种,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也在逐步消退。而第一季度的开局更是提振了房地产市场的信心,后期的市场走势也为外界所期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