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财证券--化工行业日报:川财研究能源及公用事业产业链核心数据跟踪日报

川财证券--化工行业日报:川财研究能源及公用事业产业链核心数据跟踪日报
2021年04月07日 16:17 金融界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川财证券--化工行业日报:川财研究能源及公用事业产业链核心数据跟踪日报 来源:金融界

2021年 4月 6日, 上证综指报收 3482.97点, 跌 0.04%; 深证成指收 14083.34点, 跌 0.28%; 化工行业一级指数收 6704.92点, 涨 0.45%。 涨幅前三的化工子板块为氢能指数(4.48%) 、 锂电电解液指数(2.30%) , 新型煤化工指数(1.89%) , 化工行业涨幅前三的公司为: 科隆股份(1.42, +19.97%)、时代新材(0.80, +10.05%) 、 凯美特气(0.93, +10.02%) 。

4月 5日, 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消息显示, 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于 2021年 3月 31日注册成功, 隆基创始人李振国亲自担任董事长、 总经理。 受此利好, 今日氢能板块表现较好, 厚普股份富瑞特装涨幅达 20%,华昌化工滨化股份涨幅达 3.5%。

受近几个月原油及多个化工产品涨价利好影响, 今日多家化工企业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 盈利同比大幅上涨, 新安股份多氟多齐翔腾达的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都超过 2倍。

行业要闻1. 近日, 万华、 巴斯夫、 东丽、 瓦克等国内外化工巨头纷纷宣布调整产品价格。 巴斯夫宣布, 由于基本原材料的价格和供应量的大幅波动, 以及运费的快速上涨, 将在全球范围内提高塑料应用添加剂的价格, 包括热稳定剂和紫外线稳定剂、 抗氧化剂、 加工助剂、 润滑剂和颜料), 涨幅高达 20%。 (中国化工网)2. 4月 5日, 重庆日报记者从市能源局了解到, 目前, 川渝两省市正在着力打造天然气千亿产能基地, 今后将在全国的天然气保障中发挥出更加重要的“压舱石” 作用。 根据川渝两地签订的《共同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合作协议》 , 川渝天然气千亿立方米产能建设项目建设周期为 2020年―2035年, 总投资 7100亿元, 其中“十四五” 投资 2700亿元。

两地将重点开发川中磨溪龙王庙组气藏、 川中高石梯―磨溪区块震旦系气藏、 川东北高含硫气田等常规天然气, 以及涪陵、 南川、 长宁―威远、 渝西等区域页岩气。 2020年, 两地天然气总产量 547亿立方米, 力争到 2025年, 实现两地天然气(页岩气)产量达 630亿立方米; 到 2035年, 建成中国第一个千亿级天然气生产基地。 (中国化工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