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峰股份2020年加速渗透国内外市场 横纵向布局新领域

继峰股份2020年加速渗透国内外市场 横纵向布局新领域
2021年04月07日 15:20 证券日报网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继峰股份2020年加速渗透国内外市场 横纵向布局新领域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奕萱

    4月1日,继峰股份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33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2.58亿元。

    据年报显示,继峰股份2020年业绩下滑主要是新冠疫情的影响。为保证未来的可持续性发展,公司对主要资产进行计提减值和对裁员费用进行计提。实际上,2020年下半年,继峰股份的生产经营已经得到显著恢复,公司第三季度单季归母净利润扭亏为盈实现6258.12万元,第四季度继续盈利,发展势头持续向好。

  双方团队互利共融

    加速渗透国内外市场

    据悉,自继峰股份收购格拉默之后,整合工作持续顺利推进。2020年,格拉默管理层按照既定战略规划,开始从组织架构调整、降本增效、客户和产品协同、再到研发和技术协同,全方位进入整合阶段。

    格拉默2021年第一季度预计收入4.9亿欧元,同比增长8%,息税前利润(EBIT)和经特殊影响调整后的经营性息税前利润(OperatingEBIT)均约为2200万欧元,显著高于去年同期。

    继峰股份除了在降本方面与格拉默进行整合之外,双方还为对方导入了新的客户群。

    在乘用车领域,格拉默国内客户主要集中在欧系和美系客户,而在国内自主品牌、部分合资品牌、日系等车企的份额相对偏弱,继峰股份的客户恰好能够帮助格拉默填补国内市场的空缺。在商用车领域,公司协助格拉默逐步展开与国内大型重卡生产厂商的合作,双方强强联合,开始在国内重卡座椅市场持续取得新的突破。

    继峰股份表示,格拉默长期稳坐全球汽车内饰细分领域的“头把交椅”,产品技术全球领先,公司有望通过同业渠道,帮助格拉默进一步打开国内市场,推动乘用车内饰和商用车座椅业务在中国的加速渗透,未来提升空间较大。

横纵向积极拓展新领域

    打开业务增长点

    在双方进行整合的同时,继峰股份和格拉默也在紧跟行业发展趋势,共同深入探讨新技术、新产品、新业务模式,加速电动化、智能化新产品的落地,与公司传统业务协同效应强,将进一步丰富利润增长点、提升成长空间。

    继峰股份表示,基于对客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公司开始在原有传统产品的基础上进行产品的智能化升级,陆续推出了音响头枕、移动中控系统和扶手、3DGlass玻璃技术等。为满足未来对具有更多智能化功能、更加舒适、又具备娱乐和工作功能的乘坐空间的需求,公司还推出了智能家居式重卡座舱、隐藏式电动出风口、延展金属技术、微米级加工工艺以及无人驾驶下的“Pure”项目。

    继峰股份还表示,在进一步整合格拉默的研发资源后,双方将持续在乘用车和商用车的座舱领域上做深做强,不断加强自身的专业能力,持续升级现有产品系列,不断研发新产品、新材料、新技术,为提升座舱内部的舒适性体验提供核心价值,从而打开更多的业务增量空间。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