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证券--光威复材:军品销售为基石,民品销售有亮点【公司研究】

中银证券--光威复材:军品销售为基石,民品销售有亮点【公司研究】
2021年04月07日 08:34 腾讯自选股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中银证券--光威复材:军品销售为基石,民品销售有亮点【公司研究】 来源:研报

【研究报告内容摘要】

军品销售继续支撑公司稳定增长,业绩符合预期。2020年,公司实现营收 21.16亿元,同比增长 23.36%,实现归母净利润 6.42亿元,同比增长22.98%,符合预期。受海外疫情影响,风电碳梁销售增速受到压制,收入同比增长 6.61%;碳纤维及织物销售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收入同比增长 35.11%,尤其是 2020年军品合同的执行率达到 98.2%,体现了军品销售对于公司业绩增长的支撑作用。2020年公司的毛利率和净利率分别为49.81%和 30.29%,同比几乎持平。

若干领域实现销售突破,新产能建设稳步推进。公司积极推动在新领域的应用和销售。TZ700S 产品打开市场,全年对外实现销售过千吨;AV500直升机、多款无人机等 20余个重点项目进展顺利,部分已实现首架份交付,带动公司业务向下游延伸的目标和路径更加清晰明确;通用新材料板块成功开发风电预浸料、阻燃预浸料、无人机预浸料,其中阻燃预浸料进入 PCD 审核阶段,风电预浸料成功应用于风电叶片制造,并取得批产订单。产品验证方面,碳纤维产能建设以及相关产品产线的等同性验证正常推进,配合下游应用公司就 T800H、M40J、M55J 等项目应用验证;

公司 T300级/各款 T800级碳纤维产品针对民机应用的产品准备和验证有序展开。包头项目进展顺利,一期产能 4000吨/年预计 2022年建成投产。

估值随着碳纤维行业的发展,公司募投项目投产以及和 VESTAS 的深入合作,看好公司未来持续成长,预计 2021-2022年 EPS 分别为 1.56元、2.01元,对应 PE 分别为 45倍、33倍。维持买入评级。

评级面临的主要风险军品销售占比较高带来的业绩波动的风险;军品新产品开发的风险;产品销售价格波动的风险;安全生产管理风险;疫情影响的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