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新乡化纤公布2020年成绩单

刚刚,新乡化纤公布2020年成绩单
2021年04月07日 19:59 大河财立方

基金红人节|金麒麟基金大V评选 百位大咖入围→【投票

原标题:刚刚,新乡化纤公布2020年成绩单 来源:大河财立方

4月7日晚间, 新乡化纤 2020年年报正式发布。

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新乡化纤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44.77亿元,实现净利润8358.54万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5729.41万元。

财务报告显示,整个2020年,新乡化纤的业绩在经历一季度的盈利之后,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亏损,但依靠着第四季度的爆发,最终全年业绩实现“U”形反转。

从主要产品上看,2020年,新乡化纤生产粘胶长丝60787吨;生产氨纶纤维93942吨。

作为出口在营业收入当中超20%的新乡化纤来说,新冠肺炎对其业绩的影响呈现出正相关态势。

拿其产品粘胶长丝来说,2020年二季度以后,受新冠疫情因素影响,下游开工率仍严重不足,需求大幅下滑,造成粘胶长丝价格下滑。

针对疫情的不利影响,新乡化纤表示,公司深挖内需潜力,积极创造需求,引导消费。加强与下游客户深层次融合,深度对接产品质量、技术开发、产业链合作三层次问题,实现产品与客户协同创新,同步升级,保障了产销稳定运行。

而在氨纶领域,作为国内行业龙头企业,尽管也受到疫情冲击,但依托着规模优势和核心竞争力强的特点,对其业绩提升起到了重要作用。

对此,新乡化纤表示,2020年四季度以来,多种需求因素叠加带动了氨纶价格的上涨趋势,行业市场行情较好。

“针对氨纶市场的新形势,公司持续改进设备、改进工艺、调整产品结构,随着公司年产3×2万吨超柔软氨纶纤维项目工程建成投产,公司的氨纶业务规模、技术水平已经处于我国氨纶行业的第一梯队。”新乡化纤表示。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粘胶 新乡化纤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